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跟着“大饼”去雪乡(2)
金陵叙事 2020-01-22

如果说,晚上的雪乡给人过年的红火,那么,白天的雪乡又将给人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跟着“大饼”走吧,雪乡在召唤。

清晨,太阳把第一抹金辉洒向山头,披着一层雾凇的树梢刹那间被染成金黄。往下,是白雪映衬下疏密有致的树林,披着青黑与棕红相间的色彩,给人一种林海雪原的意境。

由于高山阻隔,南下的贝加尔湖冷空气与北上的日本海暖湿气流在雪乡频繁交汇,形成了降雪丰富的独特气候。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平均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故有"中国雪乡"之美誉。你看,雪韵大街犹如一组雪屋,纯洁、美丽。雪屋后面,炊烟袅袅,散发着原生态的生活气息;雪屋门前,张灯结彩,映衬着一地白雪,似乎浓浓的年味飘然而至。

雪乡是恬静的,神奇的雪屋,袅袅的炊烟,童趣盎然的烟囱,不紧不慢欣赏雪韵的行人,还有远处的林海,林海下的雪原,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画面,来到雪乡,你便犹如进入安徒生童话中的世界。

纯正地产老玉米,如同艺术珍品一样装点着小屋,使雪乡愈加可爱起来

一年四季,雪乡有7个月沉浸在雪期,屋顶的积雪,就这样一层一层叠了起来,井然有序

太阳慢慢爬满了半个山坡,与蓝天白雪相映,祥和,纯净,美丽

雪乡背靠着棒槌山,山下青松伫立,身披点点白雪,恰如漫天大雪纷纷扬扬飘落,又如一幅童趣盎然的圣诞画卷。

棒槌山下的梦幻家园,犹如一幅国画,又充满神奇的童趣

站在山坡观景台上,俯瞰瑞雪覆盖下的村庄,雪乡似乎独立遗世,安祥,唯美

这里是雪屋的典范,中国雪乡责无旁贷的名片

厚厚的积雪压盖着民居,好像整个村庄还在沉睡在梦乡

雪照林梢白,日出满树金。家家披瑞雪,户户映林深。

喜欢拍屋顶厚厚的积雪,是不是老叟焕发童心?

小商贩开始出摊了,冰天雪地的,不容易啊

红灯笼高高挂起,屋顶、地上白雪茫茫。来到雪乡,你会发觉,到处都是浓浓的过年节奏

忽然接到“大饼”来电:出发去十里冰雪画廊。蓦然回首,但见雪乡广场方向炊烟袅袅,人流涌动,无限生机……难怪八方宾朋都要冬聚雪乡。

仰望山顶的雾凇,近看疏密有致的雪原林深,想着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铁锅炖旁,一壶小酒下肚,三两朋友聚义,游雪乡岂非人生一大乐事?

蓝天、雾凇、阳光、雪屋,中国的雪乡,世界的骄傲!别了,我会把你介绍给朋友,无论是生性喜欢挑战的,还是原来惧怕冰天雪地的,来了就会爱上你,来了便没有了冰雪严寒的恐惧。

阳光,雪屋,林海,雪原,今生今世怀揣你,游走天南海北,漂泊天地山川

别了,唯美雪乡,别了,冬季里的冰雪之魂

第三站:十里冰雪画廊

早晨的阳光,静静地洒在冰天雪地中的欧式房屋上,背后是蓝天下的雾凇,冷峻、美丽,你也许以为我在异国游历,但你错了,我在中国东北雪乡的十里冰雪长廊!

眼前的世界,好似跌落在冰天雪地画卷中

阳光照进林海的时候,你会看到,沾满雾凇的琼枝寂然起舞。雪原的精灵哟,你要把我迷醉在十里林海、茫茫雪原么?

大地凝固,大树一如扬鞭策马的英雄,双臂白雪护佑,四周雾凇簇拥,好一幅鬼斧神工的冰雪画卷。

你赞美北国风光的壮美,移步的顷刻间,冰雪回报你妩媚妖娆。

蓝天,雪地,雾凇,还有那顶着雪被的玉米垛,构成了美妙的画面

这里是天然的冰库,又有十里画廊的美丽风光相伴,难怪闯关东的牧雪人在这冰天雪地中安家。

杭州的美女到了这里,就只有顾得上拍照的份儿了,看来这冬季的天堂不在苏杭

我为大自然的神功造化陶醉,细细地欣赏这雪屋顶的纹理、质感

一群人走入了这童话般的世界,洁白无暇的雾凇,通透立体的景深,和煦温暖的阳光,徜徉此间,由内而外的幸福感不正在这闲适的肢体语言中述说?

我爱这林间的冻雪、茸茸的雾凇,还有那金黄的玉米,厚厚的雪顶,无论谁置身于此,都会情不自禁。

这是庆丰祈福的大鼓,佳人击鼓,祈福来年丰收、平安、幸福

仰望蓝天,满眼是晶莹的琼枝,在阳光的照耀下,透出毛茸茸的雾凇,表面杂乱无章的枝杈,舞成了美妙的画面。

雾凇晶莹,白雪无暇,蓝天下的冰雪画廊,正尽情舒展着冬雪季节的美丽。

忘情吧,无论是谁。为妳留下倩影,哪怕激动得摘下手套,任北国凛冽的寒风吹拂南方的玉手。

林海雪原,冰雪的世界,晶晶莹莹的琼枝,巧夺天工的积雪,千奇百怪,万种风情,令你徜徉其间不忍离去。

我的穿着与画面中人同样,但我无法自拍,只把他框进画面,权当我的替身,让我身临其境罢了。

白雪最适合她。最美的画面为她舒展,为她巧构,每当看到那晶莹雪透的林间,就会回忆起南方人在北国冰封世界里的陶醉。

移步换景,虬枝曼舞,冰雪放歌,来这个世界吧!冰雪其实并不寒冷,它会融化在南方人炽热的审美中。

误入山林。这里是威虎厅?不错,这是《智取威虎山》取景基地,值得我们这一代人怀旧,那是景仰英雄的情愫。

大自然神功造化,冰雪画廊冷峻不乏活力。这些生命的精灵,在冰雪中向上伫立,展现风华。

雪原隐没了原路,要想到达美丽的远方,需要另辟蹊径,开拓创新,观赏风景如此,人生之路莫不如是?

光,是美妙的。它让林间冰封不住,生机盎然

奇妙的水汽,沾上枝头,便是雾凇妖娆。你看这冰晶雪亮的,不正构成鹿角冰茸?

这里的冰雪充满童趣,那一群天外来的什么动物,来到十里冰雪画廊,自愧不如,竟耷拉这脑袋羞于见人。

厚厚的积雪护佑着狍子,外面是雪压琼枝,圣洁美丽的世界

圣诞树一般,却充满生机与活力,以婀娜多姿的挚情扮美十里画廊

画廊3700米,处处冰雪,到处雾凇,晴天朗日,一派蓝天下的纯洁美丽

雪屋下,狍子出来了,外形与鹿无异,区别在尾下,一簇白花,辩出此乃东北神兽——傻狍子。

狍子属偶蹄类鹿科。之所以称“傻狍子”是因为:狍子受惊时,尾巴处的白毛会瞬间炸开,整个屁股变成白屁股,然后再思考要不要逃跑;当狍子被猎人追赶时,它会把头埋进雪里,以为猎人就发现不了它了,是不是很像鸵鸟?

雪地里处处现生命的精灵,天地混沌之中,判阴阳而现

雾凇丛中,一树积雪横空出世,高挂天际,沟通南北人群对千里冰封的喜爱

一群雪孩子攀上栅栏,可爱至极

一缕阳光,几树琼枝,于冰天雪地之中,凭空挪移江南园林疏影修竹,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南来北往的行人,走得多了,便成了一席光影,一帘幽梦

美好总有暂别时,走完冰雪画廊,惊喜地等到冰雪威虎厅的合影

见到夏老师轻盈的身影,可以想见,十里冰雪画廊如何拨动江南女的心弦

难忘雪乡,冰雪画廊,地老天荒,留下永恒

蓝天朗日,千里冰封,婀娜多姿,十里画廊,愿你装点此江山,激发爱的灵感,创意冰雪婚礼之新篇,让雪乡成为世人瞩目的爱的圣地。

备注:未完待续。下一篇为《跟着“大饼”去雪乡》(3),续写访靺鞨族村落、林海雪原坐马拉爬犁、进土匪洞、冰雪上驾卡丁车、安娜家访等。

如果日后有需要去中国雪乡,可加"大饼"的微信:zzy495169140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