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javaEE常见的面试问题有哪些?
地鼠学堂 2019-12-27

1、Spring

1、说一下IOC和AOP?

2、介绍一下bean的生命周期

3、Spring里面注解用过没有?autowired 和resource区别?

4、@Controller和@RestController的区别?

5、依赖注入的方式有几种,哪几种?

6、springIOC原理?自己实现IOC要怎么做,哪些步骤?

7、Spring中BeanFactory和ApplicationContext的区别?、

8、什么是IoC和DI?DI是如何实现的?

9、请问Spring中Bean的作用域有哪些?

10、谈谈Spring中自动装配的方式有哪些?

11、aop的应用场景?

12、AOP的原理是什么?

13、你如何理解AOP中的连接点(Joinpoint)、切点(Pointcut)、增强(Advice)、引介(Introduction)、织入(Weaving)、切面(Aspect)这些概念?

14、Spring支持的事务管理类型有哪些?你在项目中使用哪种方式?

15、介绍一下spring?

16、Struts拦截器和Spring AOP区别?

17、spring框架的优点?

18、选择使用Spring框架的原因(Spring框架为企业级开发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19、持久层设计要考虑的问题有哪些?你用过的持久层框架有哪些?

2、Hibernate

1、阐述实体对象的三种状态以及转换关系。

2、Hibernate中SessionFactory是线程安全的吗?Session是线程安全的吗(两个线程能够共享同一个Session吗)?

3、Hibernate中Session的load和get方法的区别是什么?

4、如何理解Hibernate的延迟加载机制?在实际应用中,延迟加载与Session关闭的矛盾是如何处理的?

4、简述Hibernate常见优化策略。

5、锁机制有什么用?简述Hibernate的悲观锁和乐观锁机制。

6、Hibernate如何实现分页查询?

7、谈一谈Hibernate的一级缓存、二级缓存和查询缓存。

3、Struts

1、说说STRUTS的应用

4、Mybatis

1、解释一下MyBatis中命名空间(namespace)的作用。

2、MyBatis中的动态SQL是什么意思?

5、MVC

1、Spring MVC注解的优点

2、springmvc和spring-boot区别?

3、SpringMVC的运行机制,运行机制的每一部分的相关知识?

4、谈谈Spring MVC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6、各框架对比与项目优化

1、Mybatis和Hibernate区别?

2、介绍一下你了解的Java领域的Web Service框架。

7、JPA

1、EJB是基于哪些技术实现的?并说出SessionBean和EntityBean的区别,StatefulBean和StatelessBean的区别。

2、EJB与JAVA BEAN的区别?

3、EJB包括(SessionBean,EntityBean)说出他们的生命周期,及如何管理事务的?

4、EJB的角色和三个对象是什么?

5、说说EJB规范规定EJB中禁止的操作有哪些?

6、EJB的激活机制是什么?

7、EJB的几种类型分别是什么

8、EJB需直接实现它的业务接口或Home接口吗,请简述理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