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春节景区人气预测局,河南周边哪里有得逛?
屋锁星光 2019-12-25

1. 晋城司徒小镇

2018年与2019年两年中,春节客流量司徒小镇均突破了150万人。他地处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北石店镇,占地千余亩。传承山西文化,是集特色美食、农耕体验、旅游购物、文化演艺等为一体的“老山西民俗印象基地”。它耸立于巍峨八百里太行之侧,晋文化最盛处的晋城中心腹地,园区挪太行之秀、借三晋之源,隆冬腊月春节之时,这个被当地人称为“老山西民俗印象基地”的小镇,推出了众多活动让游客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巍峨太行最让人心悸的冬之华章和一部凝固的山西民俗和美食史!

八百种山西味道,有你耳熟能详的山西美食代表“刀削面”,也有你垂涎已久的“平遥牛肉”,更有你闻所未闻却美味异常的“定襄蒸肉”“吴家熏肉”“ 荞面河捞”等等,司徒小镇的山西民俗之旅,也是一场独特的山西美味之旅!

《千年铁魂》与《又见老山西》是司徒小镇剧目中的龙头。中国最具影响力煤铁硬派实景演出一场铁与火的演绎,一次生与死的震撼。司徒小镇采用现在最先进的3D灯光场景,带你穿越千年煤铁历史。45分钟,山水实景,千人演绎,欢迎走进中国最具震撼力的煤铁硬派实景演出。

《又见老山西》是贯穿于山西老城内的盛大实景剧。由“王家大院”、“长平之战”、“大迁徙”、“走西口”四部特色鲜明的剧目构成。深度挖掘山西五千年文化,动态还原山西市井文化生活。

2、鲁山中原大佛

中原大佛玉枕山怀抱着高208米的中原大佛,已进入世界吉尼斯纪录,绝对让你叹为观止。与大佛景区相连的是上汤温泉休闲度假村,让人流连忘返。尧山地处伏牛山东段,因尧孙刘累立尧祠纪念先祖于此而得名。由于山上怪石多似人形,故俗称石人山。 尧山景区内奇峰高耸,怪石林立,古松参天,瀑布成串,流泉、山花、红叶、湖泊、云海和珍禽异兽及众多人文景观构成了完整的风景体系。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独秀”。

3、商丘古城火神台

阏伯台下的土丘即阏伯始封之商丘。商丘地名即由此而来。阏伯台在一望无际的大平原上,更显得高大突兀。此台为古代商丘都城一带的最高点,再加之古人认为阏伯台的精气上应商星,所以,自古以来,人们都把阏伯台看作是商丘的象征。景区现有燧人氏陵、阏伯台、开元寺、花戏楼、植物园、玉皇宫、酆都城、商祖殿、月老宫等主要景点。

据史书记载和民间传说,上古时,帝喾之子契在此为火正,一是管理火种,以便人们可以随时取到火(因此后人又称他为火神)。二是祭祀火星并观察火星的运行,以便及时地告知人们防灾避祸并适时地播种收割。久而久之,观察火星与太岁星之间的关系、位置的火正契就被称为“阏伯”。契死后,人们就在他生前观察火星的高地上葬之,后人称之为阏伯台或火星台或火神台。

每年阴历正月初一至二月初二的古朝物交大会,吸引豫、鲁、苏、皖、冀等省上百万人来此朝台;“五一”黄金周举办中国商丘燧皇圣火节;“十一”黄金周举办“商文化”节,火星台为商业的发源地,阏伯为商人的祖先。

4、三门峡陕州地坑院

陕州地坑院景区位于周召分陕而治的界碑所在地,位于三门峡陕县县城南端,郑西高铁专线、陇海铁路、310国道、209国道、连霍高速公路傍景区而过,交通便利。地坑院具有坚固耐用、冬暖夏凉、挡风隔音、防震抗震的特点,冬季窑内温度在摄氏10度以上,夏天保持在摄氏20度左右,人们称它是“天然空调,恒温住宅”。进入村内,只闻人言笑语,鸡鸣犬吠,却不见村舍房屋,“进村不见人,见树不见村”就是它的真实写照。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地坑院因奇、特、朴、真,吸引着广大中外游客,住地坑窑院、沐浴温泉神水、吃民间小吃、看豫西民俗风情、成为景区旅游的亮点。

5、开封万岁山

大宋武侠城位于开封市区西北的万岁山游览区,是一座以宋朝文化、武侠文化为背景建设的大型游览区。景区内建设有古色古香、韵味十足的宋朝园林街巷,常年有精彩的武侠、古装表演,还有丰富的娱乐设施,是开封及郑州等地周边放松娱乐的好去处。

游览大宋武侠城,首先感受的是景区优美的风光。武侠城内整体塑造了宋朝的氛围,其中再现宋代千年古刹辉煌的万岁寺、体现佛儒道精神的龙坛、目前世界上留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古城墙遗址、国内最大的人造溪流瀑布群之一 “九龙瀑”等众多景观都非常抢眼。难得的是,景区里还有非常大片的森林绿地,环境清幽,每到合适季节都有花朵盛放,很适合拍照摄影。

另外,每年春节期间万岁山都会举办大型的庙会,有规模盛大的演出、丰富的特色小吃、玲琅满目的工艺品和极具特色的娱乐活动等,气氛热烈,目前已经成为中原地区最热门的庙会之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