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装修知识

装修也可以说是一门子学问,有很多的知识你要去学习。以免自己会在这方面吃亏,就像我刚来装修公司什么都还不懂,也是自己慢慢学,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懂得了装修先不说自己,这以后也是可以帮助那些不懂而需要的亲戚、朋友们。这样他们也是会你当成一种依靠了吧!

装修首先呢就是测量了,测量你得细心、精算、是一定得过关的,你如果要是测量的不准确,那后面的工程就会错的一塌糊涂,到处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那到时候再进行修改就会很麻烦。就跟你地基不稳就开始盖房是很不稳的一样。测量好之后呢就是出效果图了。

装修选材料也是很重要的,要想看你装修的质量那就得看材料的质量。

1.开关面板:外壳和内芯的金属部分够厚度够份量,内边及内部结构用手摸无粗糙挂手感。设计感强,LOGO不会太大,但不管是印的还是贴压的,都很精致。开关压的时候没有滞涩感,触摸式开关不会需要很用力才能触动。插座注意是否圆孔直孔通用。符合条件的品牌就不是太重要了。

2、电线:外皮绝缘层够厚,折几下,不要发脆发白。烧掉一部分外皮,看看里面的铜芯的粗细度。注意区分普通电器和大功率电器不同的用线平数。至于品牌每个地区都有各自的偏好,问问朋友邻居装修比较多用什么,然后质量合格就可以了。

 3、水管:有一种PPR玻纤稳态管,比普通的PPR管中间多一个浅蓝绿色的玻纤层,壁厚度硬度韧度都够,内径够大,比普通PPR管防冻防烫防裂性更好,分冷热管。可以百度更详细的介绍和品牌,选择适合自己的。其实水管出问题的不多,关键在连接件上。弯头接头阀门神马的不要吝啬,全铜啦不锈钢啦什么的不能轻飘飘的。

 4、防水:首推德国汉高美德兰的柔性防水涂料。这种涂料的优点是刷完以后会形成一层有韧性的防水膜,只要涂的好,不会在墙地接缝和管道处有裂缝,且不会因为楼体下沉造或其他外力原因形成的墙体变形而裂开(不要太大的缝啊)。而且比防水砂浆环保。刷之前要做好基层,大的裂缝处用水不漏填平,太凹凸不平的墙地面用水泥砂浆找平。做好以后把地漏堵住,放水停留24小时做闭水试验,24小时后到楼下看看有没有渗水漏水。

  1. 5、砖:这个就更细致专业了,只能大概说说。厨卫的墙砖一般都是瓷片,达不到所谓瓷砖的标准,基本上10元以上一片的算是可以用的,几块钱的就别考虑了。
    地砖以800CM的为例,低于70元的也别考虑了,低端工装除外。这些价格差别即便表面看起来没什么差别,但是色差、平整度、硬度、防水性各方面都不行,一贴上或是用个2年以后就很明显了,掉瓷、空鼓、裂缝、渗污各种问题。

下来就是装修水电,水电是家装的重头戏、关乎着一家人的方方面面、不管是在安全上面,还是在生活使用上,水电中的任何一部分出了状况,都会打乱一个家庭一整天的节奏。所以在家装之前要多了解水电安装知识

一、水路安装知识

  1. 水管管路开槽

家装水路安装时,水管管路的开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程。应该先弹线,再开槽管路开槽按要求必须是平行线与垂直线,平行走线的管路一律控制在60cm-90cm高垂直线的深度控制在4cm。

2.水路管道安装

水路管道安装的材料上面,是十分严谨的要求用材必须是PPR管、铝塑管。另外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要注意冷水管与热水管的区分使用。

3.水路管道检查

水路管道检查水管安装好以后,要注意水路管道检查,这关系到以后水路安全隐患的问题,可采用常用的试压法进行检查。

  1. 二次防水

  水路管道安装之后,用水泥沙子混合封号卫生间所有线槽。等线槽和地面填渣干后,再次清洗地面和墙面,墙地面水干了即可做防水,墙面防水做一米,高管道安装好以后墙地面再做一次,是地面和墙面有更有效的防水保障。

二、电路安装知识

  1. 电线线路开槽

进行电线线路的开槽之前,施工负责人要与业主沟通好用电功能与要求之后弹好平行与垂直线开槽。开槽时要注意不同的使用要求,对于插座的高度不一样要根据设计的使用功能进行弹线开槽。

2.电线电路布线

电线电路布线用材要求方面铜芯线2.5-6平米以上、线管16mm以上。布线时要考虑将强电与弱电、开关、空调、插座与电器插座分开走线。

3.强电与弱电的要求

电器线组从地面走线,开关及照明灯线组墙顶面走线。开关插座底合安装时必须水平垂直、这样使后面的面板安装会更平整。厨房的电路安装时,要根据橱柜来进行。

4.电路布置好后注意事项

所有电线路布置好之后,施工负责人要记好线路的布置及排放尺寸,这样方便后期各类家居饰品安装.


验收

首先是证件验收:开发商将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应向购房人出示《商品房竣工验收备案登记证》,交付住宅的还须提供《住房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房屋实测面积报告;如未出示上述相关资料,购房者可拒绝接房并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其次是现场验收:1、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购买的房屋,其结构设计是否和原图相符;2、房屋质量是否合格、门窗等是否与合同的约定相符;3、水电气等附属配套设施是否按合同到位;4、其他合同中约定的项目做得如何。验房中若有任何一项不符,均可拒绝签收并在交接记录上如实记载。凡竣工房屋,一般须做到“五通一平”,也就是给水、排水、供电、通讯、通路、土地平整。高层住宅楼生活供水系统,必须具有卫生防疫部门核发的用水合格证;高层住宅楼电梯,必须具有劳动部门核发安全运行合格证;高层住宅楼消防供水系统,必须经消防部门检验合格。房屋应按图纸、文件要求达到设备齐全,手续完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