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八十七章.三条路
巨木擎天 2020-02-20

雍雅琪的眼泪从她双那亮晶晶、碧蓝色、大大的眼睛中流淌了出来!说道:“他竟然要我们族民每年进贡给他二百对翅膀,供他修炼、食用!要知道我们的族民数量本就不多,不过只有一万左右!这一百年来,我们的族民为了供应他的需求,有的时候,为了留住本族高资质的修炼者,就算是刚刚降生的婴儿的翅膀都不能保全,也会被牺牲掉的。而且,因为我们的灵力确实需要在翅膀中储存,没有了翅膀就成为不可修炼的平凡生灵了,寿命也由以前的平均近千岁,到现在不过一百年左右了,族民数量也只剩下区区三千!”

 

“什么?”除了安安倾城,大家同声而出:“竟然利用智慧生灵修炼?还食用?这不是邪灵恶鬼吗?”

 

林子单纯的觉得不可思议,其他姑娘是知道的,不管是在哪个宇宙、世界,除了不开化的各种兽类,如鬼王境前的冥兽、鬼兽、灵兽等等以外,不管是什么智慧生灵,胆敢利用其他智慧生灵修炼和食用,都是被“人”所不耻的!必定要被天上地下所有修炼生灵所排斥!就算是一方教主、一世霸王,也只能偷偷摸摸的搞一搞,不愿让其它生灵知晓。即使是恶鬼邪灵,如果用智慧生灵修炼邪功,要么就是隐蔽不为别人所知,要么就将知道自己恶行的生灵全部斩杀,也不会如这位愣头青一般的毫无避讳。

 

残害智慧生灵数量多,时间跨度长,即使是成圣做祖的高端生灵,到最后,也必定会被除去,以形神俱灭收场!绝不会有好下场的,这是千百万年以来,智慧生灵们所总结的经验教训,没有谁能够例外的。所以,一直以来,高境界的修炼生灵很少会无故拿低等生命出气、残杀,就算是有什么不好的想法、行动,也会给自己找个能够拿的出手的理由和借口。这也是为什么世俗帝国、皇朝,虽然很富足,但能够存在下来的一个原因。

 

 “我在这里利用功法改变自身,就是提前知晓贺归剑会来参加拍卖会,到时候他的身边只会有一名灵剑门的鬼师境二阶的灵匠师陪伴,以我与他同等的境界,刺杀他,还是有一定把握的,但是没有想到,我竟然会被安排在了贵宾包厢里了!与我计划不符,绝对没有对各位大人不利的心思。

 

至于在此当值的两位妹妹,她们只是被我所累,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底细。请大人明察,奴婢若有一句谎话,愿受罡风吹体、玄火煅烧之刑!”说罢,又重重的以额头触地,给林子“咚~咚~咚咚”磕了好些响头,一时之间整个包房之中,只有这一个声音……

 

林子虽然年纪不大,对这些不是很懂,可也知道很多事情应该是由安安倾城做决定的,所以,他现在虽然对雍雅琪的族群非常同情,对贺归剑更加厌恶,可也没有搭话。只是定定的看着她娇小玲珑的身姿,心里想着有没有可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她。

 

“嗯!本王刚刚查证过了,你~说的不错!贺归剑确实过分了!可你要知道,你的族群并不是什么强力种族,这么多年来,最高的修炼境界就是你了,几十万年以来,你们种族出现的最高境界的生灵不过是鬼王境一阶罢了!而贺归剑的师祖乃是我广安州境第一剑者,他的太祖爷爷也是圣者大能,同他们比起来,你们种族的价值实在是太过渺小了!且他并没有真正直接的剥夺你族人的生命!

 

所以,即使是本王,也不好为你们出头!实不瞒你,刚刚这位小大人还与他发生过小小冲突,当然他是不知我们的身份,可即便如此,若是他人这样,也必定当场灰飞烟灭了,可需要顾及他身后之人的颜面,我也不过是让人将他们暂时镇压,等着日后他的太祖爷爷向本王请罪,再由他师祖舍些好处将他换回,如此也就罢了!”安安倾城出声道。

 

“是!圣主说的奴婢都知道,可是~呜呜~呜~我族难道只能如此悲哀的活着?然后眼睁睁的灭亡吗?请圣主慈悲!救救我们吧!”雍雅琪放声大哭道。

 

“也不是没有办法,万事皆有一线生机,除非~”安安倾城说道。

 

“除非什么?请圣主明示!就是赴汤蹈火,让我粉身碎骨,只要能够救我族人脱离苦海,我~我都心甘情愿!”说着又“咚咚”的给安安倾城磕起头来。

 

“办法倒是有一些,可惜你不一定能够做到啊!”

 

“只要有方法,我~”

 

“你先不要激动,听本王道来,你自己想想看吧!第一,按照你族的人口数量来说,还可坚持十年时间,在这个时间内你如果能进阶半步之列,到时候依照州境朝廷律法,本王可以封你官爵,赐你封地,到时候你自然也可以带领全族到自己封地生活了,他们不但会放弃你族的属民身份,不能阻拦对你们的离开,还能送你们不少好处,这是正途!也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本王可以答应你,到时候必定给你封一块好地方!”

 

“我~”雍雅琪刚刚张嘴,安安倾城就摆了摆手,继续说道:“第二,就是本王以贺归剑惊扰王驾为由,强要你族,然后重新封给别的有爵权贵,可本王怎么会为了你等而坏了规矩?再者,你等新的领主也许还没有这个贺归剑待你们优厚,到了那时,你们又将如何?第三,就是由我说合,然后由其他有身份的权贵,以重宝将你们换过去,目前来说也就是这样了。你想一想,那条路能够走的通?能够实现?说出来,本王可以适当地帮助你等”

 

“这~”雍雅琪听了之后,略一思量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因为她知道,圣主能够对她这样蝼蚁一般的小人物,说了这么多话,还给指了路子,实属不易了!可是~三条路,看上去很不错,可自己,自己的族群,恐怕那条路都是走不通的。

 

第一条路,自己在十年之内成就半步大能?呵呵!可能吗?不可能的!刚刚圣主说的不错,自己种族最高修炼成就不过就是鬼王境一阶,这也是自己种族只能成为别人属族的原因,因为在冥界的所有族群都一样,只要是三十万年内没有半步大能的存在,就只能成为低等族群,等着被州境朝廷,指派为半步大能以上修炼生灵的属民了。在弱肉强食的修炼界这没有什么不对,也是对低等族群的一种保护。自己现在是鬼王境三阶,已经是三十万年来的最高成就者了,再想更进一步成就半步?还十年之内?是根本就没有一点点可能的。

 

第二条路?自己有什么价值能够让圣主为自己破例?与州境武力的主要拥有者撕破脸皮?再者,圣主说的也对,到时候自己族群属民的身份是不能改变的,就是说还得把自己等人重新指给新的主子,到时候如果也不是宽厚之主,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所以说这条路也是不通的。

 

第三条路?以重宝将自己等人换过去?重宝啊?最起码也得是半步级的灵丹或者是圣级的灵材。自己族群所有生灵的价值恐怕也是抵不过的,谁会为了我们这些没有价值的陌生生灵而做这种出力不讨好的赔本买卖呢?但如果能够以此行事,新的主子必定是有用的着自己族群的地方,倒是能对自己族群宽厚仁慈一些。可上哪里找这样的权贵呢?有重宝还不惧怕意剑门?所以,此路也是不通的。

难道我族会就此彻底没落,就此消亡了吗?我这个族长注定会是全族的罪人吗?

想到这里,她有些失礼的坐在地上,不言不语默默的流泪。给心地善良、心慈手软、怜香惜玉,见不得女孩子哭的林子急得啊!直挠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