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服务器选硬件防护还是软件防护?
soulz 2020-05-25

对于许多人来说,还需要服务器租用的防护。一方面有硬件防护,另一方面有软件防护,然而不同的用户在硬防和软防防护之间会有不同的选择。

软件防火墙:软件防火墙寄生在操作平台上,软件防火墙是通过软件将内部网站与外部网站隔离的一种防护屏障。硬件防火墙:系统中坠入了硬件防火墙。硬件防火墙是软件和硬件结合而生成的。硬件防火墙在性能和防御方面优与软件防火墙。

 实际上,归根结底,软件防火墙与硬件防火墙并没有太大区别的,几乎所有的硬件防火墙都具有与软件防火墙相同的功能。不同之处在于,软件防火墙基于操作系统,如:2000/linux/Sun。硬件防火墙是基于硬件的,当然,它也有一系统,但它不像2000/Linux/Sun那样是一个操作系统。

 你可以把他看作是一个独立的系统。他的工作在操作系统之外,但必须由操作系统控制。软件防火墙也是如此。服务器的性能也会直接影响到他的性能,比如在装有防火墙的机器上上网、玩游戏可能会对防火墙产生负面影响。其实你应该选择一个更合适的防护。

云都小编为你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的服务器是一个村庄,而DDOS攻击就是那个大洪水,硬防御相当于修建河坝抵御洪水。防御能力完全取决于河坝是否建的足够高。洪水一旦超过坝高,就无法停止,而且成本非常高。而软防相当于先把村庄藏起来,然后以导流为主要来保护村庄,通过智能识别洪水中的清洁河水(真实用户)引流到村庄(服务器),通过导流净化浑浊的废水(DDOS攻击流量)。其实,硬防和软防都各有优势和劣势。企业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高预算的大企业可以将软硬高防结合起来。防御效果是最好的,预算小的中小型企也业可以选择软防御,对付一般DDOS攻击和CC攻击是完全可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