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郭四娘的《幻城》
不如狗 2020-01-12

    最近,貌似小时代又要出电影了。所以嘛,很自然的就想起了我和四娘的第一次接触:初中时读过他的首部长篇小说------《幻城》。

    那时候,我大概是在上初二,和小美女同桌关系不错。不知道怎么搞的,她弄来了一本《幻城》。没记错的话,四娘似乎是凭借着这部作品一炮走红,瞬间成了初高中学生的偶像,堪比如今爱大碗宽面的加拿大电鳗,或者爱ctrl的菜鸡。然后她就看的无法自拔。好奇之下,我也借过来看。所以就在音乐美术课上以及课后,把这本书看完了。当时啊,被这本小说的剧情感动的一塌糊涂,以至于幻城风刮过去好久了,在朋友家和一个姐姐讨论起来的时候,还是很激动。对里面几个主要人物的命运被操纵感到无奈,对女主的悲剧感到心痛,一切的一切,在我这骗走了很多眼泪。

    这次,想到《幻城》后,回忆了一下剧情,突然觉得莫名其妙三观尽毁:冰族的王子,有了个火族的弟弟,这个弟弟的真实身份是整个小说最NB的大boss,伪装成冰族的王妃后,用羽毛还是什么东西,拼出来的。对,哪吒也是这么复活过来的。然后呢,这个弟弟非常崇拜自己的王子哥哥,哥哥有个苦恼:哥哥爱上了一个女骑士,但是女骑士出身低贱。冰族国王与王后给他安排了一个亲事,对方是人鱼公主,可是哥哥并不爱公主。于是,为了让哥哥死心,国王和王后就想办法下了场雪,把女骑士活埋了冻死了。于是,哥哥不得不娶人鱼公主。于是哥哥很伤心很无奈,于是懂事的弟弟想阻止这场婚姻,于是弟弟强奸了人鱼公主,因为人鱼会因被强奸而自杀,于是哥哥没有了结婚对象,于是哥哥不用娶人鱼公主了。总结起来就是,王子爱上了平民怎么办?杀了平民。王子不想娶公主怎么办?强奸公主。简单粗暴。

    事情败露了,弟弟自杀了,未婚妻和初恋都死了,王子哥哥很郁闷,于是决定去闯关。闯过东西南北四大护法后,就可以直面位面总boss,总boss有复活术。恩,逻辑上说得通。于是,哥哥就找了T、dps和辅助,前去开荒了。轻而易举的击败了第一个护法,然后走啊走,准备推最强的西方护法时,突然发现对方就是己方的辅助。这病娇妹子胎里病,而且是个兄控,被哥哥拜托来帮助王子的。但是她之所以能活下来,是因为大boss的帮助。于是她就成了西方护法。被哥哥拜托后,无奈当了二五仔。随后大展神威把开荒小队差点灭回新手村,关键时刻她哥来了,于是二五仔病娇自杀了。总结起来就是,王子想求人复活几个人,求人的方法就是把对方的家拆了,把对方的护卫杀了,最好能把对方也杀了,然后在真杀之前停手,逼迫对方释放复活术。其间有个妹子,和抗日战争中的某些汉奸走狗卖国贼一样,无奈当了二五仔。帮着对方杀自己人,然后又亲手杀对方,弄了个里外不是人后耻辱自杀。

    差点被送回新手村后,几个吊人丝毫不吸取经验教训,丝毫不分析敌我实力差距,依然固执的前进。见到了总boss,努力的把buff加了一遍弄出最强战斗形态后,被对方挥一挥手就打成了狗,毛都没摸到就干净利索的输了。但是这个喜欢玩弄的boss突然决定复活三人,但是到底复活成什么形态,由三人自己决定。于是几个人就回去了。总结起来就是蚍蜉撼树不自量力。

    然后,高潮来了:王子哥哥回去后,如愿的娶了复活的女骑士和人鱼公主,但始终找不到弟弟。然后,火族王子带军进犯,冰族节节败退。败退中,女骑士与人鱼公主战死。然后王子哥哥才发现,女骑士复活成了人鱼公主,这样她才能有显赫的身份,名正言顺的嫁给王子;人鱼公主复活成了女骑士,因为这样她才能成为王子最爱的人。也就是说,王子是在和两个互换身份的人稀里糊涂的生活。不知王子哥哥会不会觉得这几年把爱给错了对象,会不会伤心遗憾?然后呢?国王和王后被杀,自己国破家亡,自杀成功的瞬间,看到火族王子登城。原来自己的弟弟复活成了火族的王子。总结起来,弟弟的逻辑是这样的:哥哥不快乐,因为哥哥不自由,因为哥哥是王子,王子就不自由。所以,我杀你爹妈,杀你妻妾,杀你子民,毁你王宫,毁你家国。这样你就不是王子了,你自由了。但是我没想到你会自杀,不过不要紧,这样,你连身体的束缚也没有了。

    没记错的话,全文的最后一句话是弟弟说的:哥哥啊,请你自由的飞翔吧。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如果我是哥哥,我最后的想法一定时: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你tm是来玩我的吧?

    也许因为年代久远,也许因为那时年少,也许因为看的不认真,可能和现在的剧情有些出入。不过大体上不会差。现在想来,这是什么玩意?纵观全文,所有主要角色的做法都可以概括成:爱你我就伤害你。其中以弟弟的做法尤其突出。想不清楚当年为什么会被这种东西感动,可能,这就是年少无知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