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夫妻俩连生11个女儿才如愿生儿子,如今生活靠"啃女",让人唏嘘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但是在社会的一些角落中仍然存在着一些极端的现象。这些现象的存在往往都是受到传统糟粕思想根深蒂固的影响,比如说"重男轻女"的思想的影响,就导致了一些地区仍然存在为了等一个男孩而生了很多个女孩的现象。

可能现在很多人的观念中早已没有了对男孩的执念,但仍有一些家庭认为男孩才是传后人,殊不知这种思想却成为了整个家庭生活的负担。

夫妻俩连生11个女儿才如愿生儿子,如今生活靠"啃女",让人唏嘘

邱跃是一个刚满十八岁的小伙,在学校很多同学都很羡慕他,因为几乎每个星期邱跃的姐姐都会给他送各种好吃的,而且往往还不止一个姐姐给他送东西。其实熟悉邱跃的人并不会太羡慕他,因为他的父母已经年过花甲,他虽然已经成年,但在家中只排行老小,而在他的前面竟然有11个姐姐。

显然,这11个姐姐的出生都是因为邱跃的"迟到",父母为了生一个儿子,在"超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都没有磨灭他们的信念,为生儿子,夫妻俩连生11个女儿才如愿。可虽然心理上的负担没有了,但是生活上的负担却越来越大,12个孩子会让任何普通家庭的生活变得都十分艰苦,邱跃家也不例外。

于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邱跃的姐姐们大多都早早的辍学,然后外出打工,早早的结婚,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尽快的赚钱,补贴家用。如今,邱跃的父母几乎不再劳动和工作,他们和邱跃的生活几乎都靠着"啃女儿"来维持,让人唏嘘。

其实这种因为重男轻女思想而造成的畸形家庭对于孩子的成长,以及家庭的幸福都是十分不利的,存在着很多的问题。

1、生活质量差

在现在社会中,孩子的消费能力几乎位于消费者金字塔的顶端,无论是孩子的医疗、健康还是教育方面都需要花费很多。当家中子女过多时,这些过多的花费会使得家中财政出现赤字,家庭的生活水平无疑很难提高,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没有享受高质量的生活。

2、对于女儿不公平

就像上文提到的邱跃一家一样,当子女越来越多后,家庭生活往往会变得十分拮据,这个时候,在父母眼中"多余"的女儿往往会成为负担。而为了减轻负担,很多女儿不得不提前中断学业,不得不提早步入社会,还有些女孩不得不在很小的年纪就出嫁,用自己结婚的彩礼来补贴娘家。这些对于女儿来说无疑都是十分不公平的。

3、容易过分溺爱儿子

重男轻女的家庭本身就会更偏爱儿子,特别是对于"姗姗来迟"的儿子更是无比宠爱。而这种宠爱往往都会变成溺爱,让儿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无法形成正确和积极的"三观",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男孩往往都是不成器的,最后只能靠着"啃老"或者"啃姐"来生活。

虽然每对夫妻都有生孩子的自由,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家庭环境量力而行,不要因为自己对于儿子的一些执念而毁了所有孩子的未来。

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多女一子的家庭呢?欢迎在下方留言互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