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西双版纳房价下降,旅居云南度假养老要凉?

根据《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平台、大数据供应商数据宝近日发布的统计,2019年,昆明房价以13564元(平均单价)排在全国320个城市中的第36位,和2018年相比,房价上涨7.4%,排名提高了6位。云南另一座高房价城市大理,则以13352元的平均单价排在全国38位。与此同时,西双版纳去年房价为8109元,跌幅12.24%,下跌幅度全国第二,仅次于三亚。

(诸葛找房数据)

昆明房价为何持续上涨,2019年依旧如此?

2019年昆明房地产市场运行比较平稳,市场在扛住多方压力的同时走出了稳中有进、平稳上行的发展态势。首先,2019年是昆明战略大升级、基建大发展的一年,自贸区昆明片区挂牌、地铁四号线即将建成通车等重大事件推动城市发展提速提质的同时,也给楼市带来了利好,故房价有所上涨;其次,昆明房价在此之前已连续上涨了几十个月,相关惯性在2019年得到延续;再则,二手房往往集中在靠近城市中心的位置,而随着昆明城市不断扩容,二手房占据的中心优势越来越明显,价值也迎来了上升。位于昆明1小时经济圈内的城市,比如石林,顺势大有作为,房价从年初的3000多涨到5000多!

(数据来源于安居客)

大理房价2019年涨幅较大,但是投资置业风险不可小觑

大理房价在2019年涨幅较大,楼市有过热的迹象。作为旅游重镇的大理不仅对省外购房者有着较大的吸引力,同时其区位和交通优势也辐射着滇西和滇西北地区,使得大理楼市受关注程度一直较高,房价保持较快增长。除此之外,因保护洱海,部分项目开发受到限制,楼市新增供应有所紧缺,一定程度上诱发了价格的上涨。从大理房价直追省会昆明来看,当前的风险较大,后续易引发市场波动,应加强防范。所以现在就想要在云南旅居置业的朋友们,对于大理,建议谨慎待之。

(数据来源于吉屋网)

西双版纳气候类比海南,房价暴跌全国第二仅次于三亚,这是为什么呢?

西双版纳房价持续下跌且跌幅较大,主要原因是当地市场支撑不了较高的房价水平,房价下跌也是之前过度开发和过度消耗市场购买力留下的后遗症。虽然西双版纳也是比较炙热的旅游目的地,但其地理位置不具备辐射周边州市的条件,而外省购房者毕竟有限,当地仅百余万的人口又不足以给楼市提供强力支撑,故而房价下跌较为严重。

(数据来源于吉屋网)

在云南旅居置业还有希望吗?

从昆明、大理、西双版纳三个城市的房价表现可以看出:在全国楼市遇冷的大趋势下,仅凭单一发展优势已无法使楼市继续保持繁荣,如西双版纳这样的城市;只有多项发展优势叠加才能使楼市具有较强的韧性与活力,如昆明和大理这样的城市。

那么全云南范围内,除了大理就没有其他选择了吗?

最近几年,大理、西双版纳开发了大量针对外地人的旅居养老地产,而外销房产对交通条件依赖较高,可西双版纳的交通条件不敌大理。目前,从昆明到西双版纳景洪市只有开车和飞机2种选择,开车的话差不多要8、9个小时才能到,通行时间长。而大理到昆明开车只要4个多小时,动车只要2小时左右,每天至少开行30个车次,交通非常便捷。

同样都是旅游热点城市,大量外地投资客大量涌入的石林,有机会代替大理吗?答案不言而喻:除了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石林还是昆明直辖、云A城市,并且交通方面相比大理,更为便捷:相距78公里,高速自驾1小时可达,高铁18分钟、18元可达,每天对开36组,就连巨星莫文蔚在昆明开演唱会期间,也到石林景区打卡。

南旅游美食房产都找她:cxl200845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