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夏季养生饮食小方法
kalaidianzi 2020-03-14

春天转眼过半,天气逐渐热了起来,气温逐渐升高,这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夏季人体食欲减低,营养消耗又大,如果饮食营养不注意,会伤阳损身,那么,夏季饮食养生要注意哪些原则呢?跟莱美小编一起康康吧。

  一、适当食用苦味食物

  热天适当吃些苦味食品,不仅能清心除烦、醒脑提神,且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如:苦瓜、苦菜、茶叶、咖啡等苦味食品亦可酌情选用。

  二、适当喝些冷饮

  由于高温的影响,人体会产生一系列生理反应,导致精神不振、食欲减退。这时,若能在膳食上合理安排,适当吃些冷饮,不仅能消暑解渴,还可帮助消化,使人体的营养保持平衡,有益于健康,不可过食冷饮和饮料。

  三、注意盐分和维生素的补充

  注意给身体补盐:夏天出汗增多,体内盐分和钾元素流失较多。因此夏季应注意多吃些咸的食物,以补充体内流失的盐分。热环境下维生素代谢增加,此外,汗液排出水溶性维生素增多,尤其是维生素C。因此,在夏天人体维生素需要量比普通标准要高1倍或1倍以上。在新鲜蔬菜及夏熟水果中,如西红柿、西瓜、杨梅、甜瓜、桃、李等含维生素C最为丰富,维生素B族在粮谷类、豆类、动物肝脏、瘦肉、蛋类中含最较多,夏季人们可适当补充这些食物。

  四、饮食宜清淡忌燥热

  多吃些清淡滋阴的食物:夏天的饮食应该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夏季应多吃些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物,比如鸭肉、鲫鱼、虾、瘦肉、菌类食物、薏米等。经合理烹调,可做成多种美味佳肴,不仅能增进食欲、补充营养,且可消暑健身。此外,还可进食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薄荷粥等“解毒药粥”,它们具有一定的驱暑生津功效,而且味美可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