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基于java的web快速开发平台之表单可视化开发随笔
StoryBot 2020-02-18

老板 :下班前一定写完?

程序猿: 可以,下班前能一定给!

第二天早上上班~~~

老板:这都第二天了,怎么没写完?

程序猿: 我还没有下班呢!

哎!程序猿的痛啊




公 司上线的项目有不少销售记录表,又是报价单,又是仓储表,还有什么请假单之类的。一开始,还觉得不就一些表单吗,有什么难的。结果,实际进行起来,才发现,字段什么的是不难,难的是整体的架构啊!每张表的架构都不一样,又不能套用,每个控件的布局啊,表格的宽度和高度,都要自己慢慢去试。这样就非常麻烦了,在开发了几张表单之后,我真的是有些难以忍受了。

PS:整个开发过程内心是这样的

傻逼客户,提的垃圾需求

傻逼项目经理,做的垃圾计划

傻逼产品经理,提的垃圾需求,写的垃圾文档

傻逼同事,写的垃圾代码

内心要崩溃了。




这时候,发现电脑右下角的微信群图标,再不停的闪烁。一点开就发现程序猿群里那些智障们,又在吐槽和吹牛了。

段子:“昨天去相亲了,那MM还真漂亮。我跟说她我做底层架构的,他为我啥时候能升到中高层?我半天没有回答上”

小白:“切,肯定没戏!”

段子:“有戏才怪!!!”

我:”小子混得越来越好了,还有时间去相亲,我就惨了,公司接了个项目,要用到各种表单,我tm都写了一下午表单了!真是烦啊“

段子:“不就几个表单嘛,就把你折磨成这样了。好歹算得上程序老鸟了。”

我:“你懂啥,代码是好写,就是表单的结构布局,难啊!每张表的要求还不一样!”

段子:“这倒也是,编程这么久,越发觉得影响我们工作的不是代码,而是各种框架的搭建。我有时间去相亲,那是因为你们不会取巧!像表单开发这种东西,我就有一条捷径!”

(说着,就发来了几张截图…)







我:” 啥?这就完了。”

段子:”别急嘛,好东西慢慢分享”

我:“别瞎BiBi,快点说。”

段子:“我用的xjr java快速开发平台的代码 生成器,可视化操作就可以建立好表单。我再复制一下代码,这个体验网站是开源的。你说我聪不聪明。”

我:“小子,小看你了,没有想到你这么牛X。”

说完不再搭理他了,用xjr java快速开发平台对我来说上手不是问题,我按步骤来。10分钟就完成了第一个测试表单。 (想想这效率,今天晚上不会加班了 ,还有点小鸡动呢!)

完美!一下午就完成项目需求的表单任务, 真是实用啊,又是不用敲什么代码就完成了整个报表的设计。附上详细开发步骤。

以报销申请单为例,开发步骤如下

1、做自定义表单首先需要在数据库中建立好存储表单数据的数据表。所以在建表单之前要先做好数据库连接。如图,选择菜单系统管理→数据库管理→数据库连接。







2、建表,打开“快速开发”--“表单设计”点击工具栏上的“新增”,如图:填写好表单的名称,选择好表单的分类。







点击下一步进入表单数据表设置,如图所示:





3、自定义表单开发

点击图中的“下一步”进入表单开发界面,如图




可以随意调整布局,如下图所示:





4、界面设计

调整好整体布局后就可以将左侧的控件直接拖入前面设计好的布局中,然后设置好


完全可视化,拖拽设置就可以实现,操作简单,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

xjr快速开发平台简单的理解就是:开发人员以某种编程语言或者某几种编程语言(比如:目前流行的多种web技术,包括springboot, JPA,Druid, Activiti,Lombok,swagger,poi,WebSocket,Jquery,BootStrap, maven,Jenkins 等等 )为基础,将各种需要的功能封装在不同的层中,具大家调用而开发出来的一个软件。是一个二次开发软件平台,可以不用专业架构师、美工、前端、软件工程师的,普通程序员也可以根据企业业务功能开发出OA、ERP、app、小程序等各类业务功能管理系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