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50%的整形事故因为麻醉?
3011386 2020-05-18

说到最早的麻醉应该是我们医生界的祖师爷华佗最早发明的麻沸散了,如今的外科手术中麻醉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但其实很多人在做整形时关心的几大问题像是去哪做,哪个院长给我做,做完有没有副作用,做的自然不自然等等,但一般不会有人问到麻醉方式等相关的问题,但其实麻醉是在整形手术中是很基础的环节,麻醉做的不好可是要出大问题的。因此仙女们去咨询商谈整形的时候不要忽略麻醉这件“小”事情了~

整形里的麻醉一般分成局部麻醉,睡眠麻醉和全身麻醉。局麻很好理解,很多人其实分不清睡眠麻醉和全身麻醉的区别,有时在前期整形经历中问及之前的整形手术是全麻还是睡麻时很多人的回答是不确定。



部麻醉

这里面局麻危险度最低、但使用最多。 它是在意识完全清醒的状态下施术,只是手术部位感觉不到疼痛。 适合项目比如双眼皮,面部埋线提拉等。它的缺点是因为清醒,所以心理上会有害怕恐惧,如果胆子太小或性格敏感的不建议局麻还不如直接睡眠麻醉,其实在睡眠麻醉中对施术部位上也会再进行局麻。

睡眠麻醉

睡眠麻醉就是用一定量的催眠剂或镇痛剂在静脉注释,在韩国一般使用“牛奶麻醉”,让患者在睡着的状态下手术,手术时会对医生的提问或轻微的刺激有所反应,把意志抑制到最小化,可以说是一种镇定剂吧。局部麻醉满足不了脂肪移植,额头,眼鼻,贵族等这类手术时间长的项目,一般会用睡眠麻醉。睡眠麻醉最大的优点是很大程度上减少手术的恐惧感和紧张不安,提高对疼痛的耐力,还会抑制手术记忆,以后再做手术时也不会有什么手术的恐惧阴影。

全身麻醉

全麻,顾名思义就是全身都被麻醉了,意识或痛感,运动神经,不必要的神经反射都被暂时封锁。手术方法一般有静脉注射和吸入麻醉,吸入用的比较多,就是通过嘴或鼻子吸入肺里,所以你如果是插管式的麻醉肯定是全身麻醉,醒来后喉咙会有些不适。一般面部轮廓,隆胸,吸脂这种难度指数高的会用到。

在韩国一般双眼皮手术是浅层睡眠+眼部局部麻醉,虽然注入了麻醉,但是没有完全睡着,你还是能听见医生说话,有部分人的意识也是很清醒的。这样做的原因是双眼皮手术过程中需要睁眼闭眼不断调整动态的形状,但多数人在醒来后并不记得手术过程。



麻醉前注意事项

1. 严格遵守禁食禁水时间

术前医生都会嘱咐禁食禁水时间,一般是睡眠麻醉最少4小时,全身麻醉最少8小时。一定要注意的是不只是不能吃东西,喝水也是不行的,也不能饿了吃块糖什么的。

2. 术前检查

如果决定做手术了,如果是全身麻醉一般会检查: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心肺疾病。睡眠麻醉的话会做常规抽血检验,如果有病史就要和医生老老实实交代好,否则威胁生命就得不偿失了。



Q.全麻后会醒不过来?

麻醉虽然帮我们减轻痛苦,但与风险同在,有相关机构专门对有过麻醉经历的人做了调查,其中60%的人都会担心注射睡眠或全身麻醉后不能醒过来,真实的数据统计是8000-10000:1,一般都是脑休克引起的休克死亡。其实除非是患者的精神状态不佳或手术过程中大出血,否则醒不过来的概率会非常非常小。

Q.全麻和睡眠麻醉对身体有副作用?全麻做多了会加剧后遗症? 对身体影响大?先说结论是NO,或许会有一些症状,但与其说是药物的直接作用,倒不如说是在陌生环境下反复的精神压迫造成的身体反应,这个和药物一般没有特别直接的关系。还有人认为麻醉后会影响大脑,导致脑子不好使,这又是一种偏见。当然在全麻初期的时候由于技术和设备不完事,会有大脑缺氧导致后遗症的情况,但现在的技术早就攻克了这个bug。

Q.两种手术一起做的话需要麻醉两次?

这种情况是有可能的,有的医生做眼睛的时候,先用局麻做完之后,再用睡眠麻醉做鼻子, 有的干脆注射睡眠麻醉,眼睛鼻子一起做。这个每个医生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并不是非得两次麻醉,根据患者状态和医生风格而定。

Q.睡眠麻醉手术过程中会醒过来?

这个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不过也是有可能的。这种情况再重新注射一遍或者中途加剂量就可以了,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注射的剂量和影响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从麻醉中苏醒之后会出现短暂的恶心,晕眩等症状。一般1~2小时之后这些症状就会消失了。



麻醉只要不滥用,规范操作就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是术前的体检确实重要的,很多小型医院不具备体检条件所以就直接省略了,这个真的是非常危险的。再就是有些医院跨专业决定麻醉方法,本院如果没有专业的麻醉师,而是由主刀医生决定麻醉剂量,为了施术方便客人出现乱动影响手术过程就加药,这也是很多医疗事故产生的原因。所以医院要正规,要有常驻麻醉师及术前体检是保障麻醉安全的基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