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眼睛小的朋友,其实有种病叫眼睑下垂...
3011386 2020-05-27

 


眼睛怎么睁都睁不大,看起来像没睡醒?

眼睛一大一小,极其不对称?

不仅单眼皮,还眯眯眼?

这些“小眼睛”的烦恼,很多人都有过。

在眼科医生眼里,如果眼睛“小到一定境界”“完全无力睁开”,就要警惕一种叫“上睑下垂”的眼病。


 


上睑下垂,顾名思义就是上眼皮下垂,但并不是所有下垂的情况都是“病”,也有可能是眼睛形状天生小,或是因为年纪大了眼皮上的肉松了,只有达到下图这个标准,才叫“上睑下垂”。


 


什么原因会导致眼皮下垂,让眼睛看起来很小很无神呢?原因有先天的,


 


也有后天造成的,

眼病:因为眼睑发炎或过敏或过度揉眼引起眼睑长期过度肿胀,提上睑肌腱膜损伤,被过度拉长失去弹性或变薄造成上睑下垂。

眼部手术:如切开双眼皮手术时在操作中剪断了提上睑肌,或者因为手术粗糙引起手术后粘连限制了提上睑肌的运动;眼球手术,特别是牵引上直肌的手术,还有长期配戴角膜接触镜都可能会导致上睑下垂。

老年性上睑下垂:随着年龄增长,提上睑肌推行性改变,腱膜被过度拉长,失去弹性,眼皮就耷拉下来。


<如果医生判断为上睑下垂,还能好吗?>

能!重症肌无力导致的上睑下垂是药物治疗,其他上睑下垂的治疗是手术矫正!但是,对于上睑下垂,以下几点是非常重要的:



01

手术不仅为了美更为了视力

对于先天性上睑下垂的小孩子来说,下垂的眼皮会把瞳孔的反光点遮挡住了,就会影响视力。轻则引起散光,严重会造成弱视,一旦超过6岁治疗效果会非常差,所以小孩最佳的手术时机为2~4岁,有些术后还要进行弱视治疗。


02

上睑下垂手术≠双眼皮手术

很多单眼皮的上睑下垂患者以为到美容院做个双眼皮手术就能解决问题,结果发现做完垂得更厉害了,就是因为手术的操作者不了解上睑下垂的手术机制,因此如果要做手术,应找专业从事眼整形美容的眼科医生。


03

术后要保护好角膜

上睑下垂的患者术后眼睛可能会闭不上,医生会交代每次睡觉都应该涂抹眼膏,一旦出现眼红眼痛、角膜泛白,一定要马上就医,拖不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