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街口日记(2)
猛牛特能说 2020-04-05

他描眉的样子总让人浮想联翩。

北展后台的灯光把人的轮廓照得很清晰:辉的后背从后面看很窄、很秀气,但肩膀却很厚实,能给人依靠的感觉。后脑勺的头发剪得非常精干,直愣愣地戳着大褂的衣领。阿航的屁股靠在钢琴上,眼睛望着对面的镜子反射出的辉的背影。

只见辉拿出眉笔,轻轻转了转,旋出一点点笔头,从眉头描到眉尾,又草草地用小刷子在眉中抹了一抹。左右晃了晃头,看看是不是对称,会不会太浓或太淡。他描眉地样子总让人浮想联翩:阿航就时常幻想着辉是清末唱青衣的先生。

这时,后台来了一个小孩要和他们合影,辉爽快的答应了。他们让那孩子站到中间,辉一手扶着小孩的胳膊,一手轻按着阿航的后背。

他们谁都不会跟对方说出这一刻他们的感受。

合影后阿航发现辉的眉尾乱了,伸手去擦;辉以为阿航要使坏,虚晃着给了他几拳,就像平时在台上那样。



红烧牛肉

可能是因为畏惧别人的眼光,但或许是因为不敢面对自己的真实感受。

今天一早阿航就来辉家对新节目的本子,直到黄昏。

“这位老师拍了好些个戏,有一部叫做... 叫做《寡妇》!”辉排练的时候也会很认真地使相。“你演的——是寡妇的丈夫!”

“那我先‘死’一个你看看”航接到。

此话说完,两人都哧地笑了,辉紧接着给了阿航胳膊上一下:“别,这样台底下不都开始起哄了。”可能是因为畏惧别人的眼光,但或许是因为不敢面对自己的真实感受,最近两人都觉得和彼此之间变得越来越克制。那些自然的感情流露,正常的朋友情谊,总是会被人误解,搞得自己有些话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哥,这么晚了,我们点个外卖吧。”航四仰八叉的摊在地上,手里随意翻着打印出来的本子。

“我家里还有点菜有点肉,要不我们做点吃,老吃外面的也吃腻了。”辉一遍揉着眼睛,一遍锤着腰。

两人到了厨房。也许是因为排练说了太多话,做饭的时候两人没有什么对话,默默地做着手里的事。

一晃已经10点半了,也不知为什么,两人偏偏选了一个耗时这么长的红烧牛肉来做。

阿航把牛肉盛到一个海碗里,肉瘦中带着筋,包裹着汤汁,一块一块弹着落入碗里。辉则在一旁为阿航“打扫战场”——阿航做饭时总是把东西扬地到处都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