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英语启蒙时,如何培养孩子的听音辨音能力?「小鸟上学」

英语启蒙中孩子的听音辨音能力非常重要,辨音能力强的孩子,能很快把别人的话进行拆分,他们听到的不是一个个抽象的单词,而是一个个有意义的片段,然后对应上具体的情境,就可以明白是什么意思,并且马上可以输出。


建立一个好的英语听力环境

比如早上,家长们可以将一些英文歌曲设置为起床闹铃;比如晚上睡觉前也可以放些歌曲作为摇篮曲,这样能让小朋友在无意识中习惯英语在生活中出现。除了歌曲的渗入之外,视觉上的刺激对小朋友的影响也很大,所以家长们可以适当地给小朋友播放一些英文原版电影和动画片,用多元化的媒体资源刺激小朋友的英语启蒙。如果家长们觉得原版电影和动画片对于小朋友来说时间太长,那我们可以将这个作为一个奖励,在小朋友表现不错的时候适当给他们进行嘉奖,比如看一集的Peppa Pig。

良好的英文听力环境设立好之后,咱们就具体来讲讲 家长们应该如何进行听力启蒙操作 。


第一步:Listen

就像我们一直强调亲子阅读一样,亲子听力也是同等重要,咱们拿到一本绘本不可能是直接进行文本阅读,首先应该是听,脱离绘本听配套的音频,对绘本故事有个大概架构。



第二步:Listen , think and point

这一步是在听完音频之后,我们拿出绘本再次进行听力,听的同时进行过图预测,让小朋友预测一下接下来故事是什么走向「 在这里我们可以根据Who, Where,When 和 What这些关键点进行预测 」,过图之中也可以让小朋友根据所听内容进行图片的匹配「 这里小朋友会在听的过程中抓取到关键性词语,然后可以让小朋友在图片上指出,这样是培养小朋友一个听力与图片的匹配能力 」。



第三步:Listen again and again

在这一步,爸爸妈妈可以让小朋友反复听音频,加强小朋友对一些高频率词的抓取,相当于是Search information from listening 。



第四步:Listen and imitate

在小朋友对整个文本故事有了了解之后,可以让小朋友进行一些模仿。绘本音频都是有着强烈的语言色彩,那模仿也是小朋友们的天性,可以根据这一点让小朋友们进行模仿,为下一步开口说英语打下基础。这个时候也比较注重爸爸妈妈的参与,爸爸妈妈可以和我们小朋友进行一场PK,看看是哪一边模仿得比较像,这样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的同时也不会让小朋友对听力训练产生抗拒心理。


英语启蒙的关键不在于学习多少单词和句子,而在于听力辨音能力的培养。从出生开始,越早输入英语语音信号,孩子的听力辨音能力、听觉记忆能力就越强。作为家长,在英语听力启蒙阶段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如果想让小朋友保持对英语的兴趣,前期启蒙的时候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