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有哪些大家不说,但需要知道的社会规则?
蒋山山 2020-02-24

1、有些舔狗舔人久了,就做不回人了。舔的程度越深,越容易被对方看不起,你的真心会·变得理所当然。

2、女生不是靠追的,要靠吸引。喜欢一个女生,空有真心死缠烂打无用,就跟去面试一样,你跟面试官说::“我虽然达不到公司要求,但我是真心喜欢这份工作,可以给我机会吗?”显然,只用真心是不行的,要是你有能力、有修养,不用找都会有人来。

3、永远别在生气的时候发朋友圈,一不留神,你就可能得罪一群人。真要吐槽,可以仅自己可见,或者屏蔽分组。

4、真正靠谱的人: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人清楚你的进度,踏实;让人知道事情的结果,安心;哪怕是事情办不成,也要回馈原因,避免后面的人重蹈覆辙。

5、忍耐和好欺负是两回事。有些人不跟煞笔计较,是因为浪费时间成本还效果甚微。但当底线被触及时,哪怕只是超过一分一毫,他们都会奋起反击,捍卫属于自己的利益。

6、钱是你能大声说话的底气。在没钱没房没存款时,千万不要挥金如土,等急需用钱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现实。

7、没事别给人制造麻烦。少发语音,多发文字,连续发十几条的语音,对方可能一条都不想听,或者根本不方便听。语音你是方便了,却给对方增加了难度。

8、职场上没有绝对的朋友,只有利益交换。前一秒你们可能还好到穿同一条裤子,可下一秒一旦触碰对方的利益,关系很可能就立马崩盘,比股市崩盘跌的还猛。

9、别以为瘦的人胖不起来。等不良的坏习惯席卷全身时,傲娇的肚子可不会跟你讲道理。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才是保持好身材的根本。

10、有些面具戴久了就会脱不掉。拼命伪装的人,到最后会忘记你原来的样子,成为一个面具人。

11、借钱可以,但必须得还。借之前最好约定一个还钱的确切日期,如果实在没法按约定时间完成,最好提前告知对方,咱男子汉有始有终,不要躲躲藏藏。

12、少说反问句:“不然你以为呢?”、“我怎么知道?”、“听明白没?”说这些话时或许别无他意,但其实伤人又伤心,负作用非常大。生活中能用陈述句就不用反问句,80%的反问都是拿来终结话题的大杀器。

13、做事有问有答、有始有终。收到信息要及时回复,这是每个人都该有的尊重。

14、拒绝是你的权利,不想就大胆拒绝,没必要过意不去。因为越是下意识讨好别人,越容易在他人眼中一文不值。可以想想,我们的善良换来的是别人的真诚还是拒绝他时的冷眼?

15、直接被你打败的算不上是对手,被你千方百计熬死的才称得上是你的对手。

16、提升自己比什么都重要。现在大多数人的生活之所以会越来越糟糕,是因为把时间都用在了游戏、吃喝玩乐刷手机上,而那些越来越牛逼的人,「想要」跟「得到」的欲望非常强烈,他们把时间都花在了提升自己的事情上。

17、大方承认别人的优点。有些人,就是看不惯比自己厉害的人,总是从别人的优点里找茬,说这也不行,那也不对,这分明是嫉妒。还不如商业互夸,你夸夸我,我夸夸你,不是更快乐嘛。

18、约人前,要有所准备。不要把人约出来了,然后问:“咱们干啥去?”,这就很尴尬了,不仅让对方觉得你不靠谱,还让人觉得你没有主见。

19、「我等你吧」≠「我等你」。

前者透露出一股无奈,后者才是真心想等你。「吧」字天生就是不坚定和不耐烦的代名词,没有一个真心爱你的人,会跟你说我爱你吧。成年人踏入社会后最重要的一课,就是要学会读懂别人话里藏的潜台词。

20、喜欢说随便的人,一般都不怎么随便。真正随便的人,往往会给出一个自己不讨厌的选择。

21、万事不要“以己度人”。你认为对的就是对的?不要把自己的看法强加给对方,也许你觉得是享受的事情,在别人眼里是煎熬。

22、很多时候,面子是没用的。越在意面子的人,越容易被人牵着鼻子走,倒不如放下面子,做真实的自己。

23、在工作中,喜欢做“多余”工作的人离升职加薪更近。

没人因为搬砖搬得又多又稳,当上项目经理;也没人因为除草除得又快又准,当上园林设计师。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后,愿意多花功夫,把工作做得超出预期的员工,会更加受到老板赏识。

24、遇事不硬刚,真正的成熟是做一个柔软的人。

一条柔软的绳子,和一根笔直的筷子,能跨过途中层层障碍到达终点的一定是绳子,柔软能让你走得更远,不至于在中途就被迫折返。遇事能第一时间冷静下来,找到最佳解决办法,让利益达到最大化,我身边能做到这样的人,没一个不厉害的。

25、站在同一水平线的友情,会走得更稳更远。

A和B的友情里,一旦A成了B的人生指引,这段友情80%会变质。没多少人希望自己的好友成恩师,毕竟这世上在教我们做人做事的老师太多了,可是能陪你哭、陪你闹、陪你不讲道理的朋友,却寥寥无几。

26、适度需要能让你过得更好,过度依赖却会让你过得更糟。大多数人都喜欢被需要的感觉,确实有困难时大胆寻求帮助,会有很多人愿意帮你;但一遇到问题就做伸手党,你身边的人就会离你越来越远。

27、懂你的人,不必解释;不懂你的人,解释了也没用。立场对立,怎么解释都是没用的。

28、去参加别人的喜宴,尽量不要穿的比主人公还耀眼,不该出的风头千万别强出。

我之前在别人婚宴上就看过,有个女生穿着红色的高跟鞋,嘴上也涂得红红的,化了个喜庆的妆容,配上她那身亮丽的长裙,像极了新娘的样子;有好几次撞见她,都被新郎家亲戚误认为是新娘,现场有多尴尬就不说了。

29、猛兽出行,牛羊自会成群。

30、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你要相信,每一天都值得干杯庆祝,离开之前给我点个赞,明天一定会比现在过得更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