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免统考双证的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入学考试难不难?
gscass_lm 2022-01-14

免统考双证的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入学考试难不难?
其实考研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不过现在过桥的人原来越多,而桥却越来越窄。再加上外界的层层阻碍读研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变得越来越吃力。好在在当下,我们的选择并不只有一个。说到这,在读研领域大家肯定想起的都会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这种学习形式,因为这是唯一一种可以与考研媲美的学习形式,因为它的毕业证书是国际认可的,同时学位还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等同于联考毕业证书的法律效力。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证书效力等同于学历学位双证硕士,可以继续读博、晋升职称、参加积分落户等。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2022级正在招生,已开始陆续安排入学考试。很多有报考学习计划的同学听到入学考试就开始犯怵:“离开校园好多年都不会考试了”、“我本科不是学金融的,专业笔试难吗?”、“我英语还可以,但参加考试估计不太行”……

其实同学们不用太担心,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就是面向在职学生开设的,所以入学考试的内容和难度也是针对在职学生设计的,那么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入学考试都考些什么呢?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的入学考试包括专业知识笔试、英语笔试及综合面试三个环节,主要考核金融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和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

专业笔试为中文命题,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及论述题等,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金融专业基础知识。

同学们可以参考《金融市场学》复习备考。

专业笔试分值占总分值的25%。

英语笔试主要考核英语阅读和听力,题型为选择题,英语笔试分值占总分值25%。

综合面试是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入学考试的主要考核环节,需要考生特别重视。面试环节由多名考官对一名考生,考官对考生依次提问,并对考生的各项能力打分,重点考察考生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等。

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长为10-15分钟左右,含3-5分钟的英语口语交流,多为日常口语、面试口语,如自我介绍、读研学习动机、个人职业规划等等。其它时间为中文面试,面试考官将通过提问金融专业知识、管理工作经验等评估考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及综合素质。

综合面试分数占总分值的50%。



以上就是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的入学考试内容,看过之后是不是有备考方向了?不用背大量的英语单词、做海量的数学真题,关键是毕业证书效力等同于国内双证硕士,一样可以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参加积分落户等等。是不是对于已经参加工作想考研、但没有时间备考全国统考的你来说,特别适合呢?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优势

1、免全国统考,面试入学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是自主招生的,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符合报考条件,参加学校自主命题的面试,通过后即可入学。

2、跨专业读研的机会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 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3、上课无需出国,均在北京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的上课地点在北京,考虑到金融专业的特点,报考金融硕士的同学应该尽量选择经济较发达地区,例如,京津唐地区、环渤海经济圈、沪宁杭地区、珠江三角洲等。这些地方经济发展较好,表现出很大的活力,给金融行业也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其次,选择其他省会城市的高校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本地区内会有很大的影响力,金融政策的制定、形式的分析更符合本地的发展实际,读研性价比也会非常的高。

4、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CASS)是直接领导、直属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其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国内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

5、南方哈佛--杜兰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1958年成为美国大学协会成员。成立于1834年,拥有180年历史,是一所的研究型私立学校,校区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杜兰大学常被誉为“南方常春藤”,与艾默理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学校获得《美国及世界》评为一级大学。综合排名全美40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拥有全美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6、自己喜欢的城市

很多学员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因多种原因没有选择到适合自己或者自己喜欢的城市就读。到了研究生阶段,有了新的选择的机会,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读研,借此机会到喜欢的城市生活一段时间。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2022级招生中,欢迎各位有志于金融行业的学子们加入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在金融世界里,发现新的自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