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重温
牛腩面 2020-02-16

书写为了更好地学习——《暗时间》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手动记下来记忆会更加深刻。(手动包括电子版或者手写板)      

《暗时间》里提到一直坚持做一件不起眼的事情,多年后将会变成有意义的事情,无论这件事做得有多烂都会有大的收获。定一个小的目标,每周写一次lofter总结看过的书、电影以及工作生活中的总结,希望有收获。                                                                      

曾经有一个治疗师这么说:虽然痛苦不是真的,但当我想象自己坐到一根针,而它刺穿我的皮肤时,我并不喜欢自己幻想出来的感觉——《亲密关系》

被两个友人强推一本叫《亲密关系》的书。这本书确实有点深度,起码要看两遍才能悟到其中的奥妙。

摘抄出来的这一段话,是作者证实人在童年时候所收到的创伤、阴影或者是事物远比年长时候的要大。文章中作者的房东,说小时候乡下的西瓜有四英尺长(成年男人张开双臂的长度),作者犹豫了很久才悟到了道理——对于一个七岁的孩子来说,就算一个普通的西瓜也会是庞然大物,随着年龄的增长,西瓜也跟着增大。                                                

可以用同样的逻辑推敲出,童年的创伤也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大。                         

在我的童年里,都是母亲被父亲欺负的画面。父亲是一个大男人主义,从不做家务之余甚至还每天谩骂、猜疑母亲。从小最大的愿望就是——不要嫁给父亲一样的男人,不要成为母亲一样的女人。长大后,直接恐婚。对婚姻的失望感越来越大。

如果爱一个人,你的内心一定会隐隐担心有一天会失去对方。你一定要让自己所爱的人明白你的感受——Sex Education

每一次对神秘男友发脾气,他都会跟我说很害怕失去我(可能他真的爱我,但也有可能只是他本身就害怕失去这种感觉)

形成自己一套有计划的工作系统——滴答清单

以前都是用便利贴提醒自己下一项工作,短期很方便但是后期往往会出现便利贴过多,旧事遗忘的现象。在这里特别感谢神秘男友给我分享了自己的一套工作体系以及为我测试了一套安卓系统好用的电子工作清单——滴答清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