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能源管理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最专业
ID830310769 2020-02-24


世界经济格局在逐渐改变,中国的能源市场也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 中国社会科学院把握此契机,决定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型社会打造尖端人才,联手 美国杜兰大学培养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专业人士。能源管理在现在能源行业的重要性使的能源管理人员在现代能源行业实践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何选择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呢?

首先应考虑自身实力,比如能够付出多大的时间代价,自身的经济能力,学习的基础,个人的需求等等,然后考虑到学校的方面。

1.学校的品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堪称我国科学研究机构举办研究生教育的典范。科研机构办学是我国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独特办毕业仪式学体制,也是我国从事研究生教育与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且有效的途径。建院30多年来,社科院研究生院建立起了适合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点的“集中办院、按所设系、分片教学、统一管理”的独特办学模式:“集中办院”,即中国社会科学院集中创办一所研究生院,作为统一的招生单位和学位授予单位,并建设一座统一的校园;“按所设系”,即研究生院的教学系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研究院所设立,实行“所系合一”体制,系主任原则上由所长兼任,系导师从该所副高级以上研究人员中遴选、聘请,系和导师负责研究生的系专业基础课教学;“分片教学”,即依据学科门类由若干教学系组建一个教学研究部(简称“学部”,也叫“学科片”),负责按学科群开设的或同一专业研究生共同必修的学部专业基础课教学。“统一管理”,即研究生院负责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等教育部规定的公共必修课教学,并统一管理招生、教务、后勤、外事等工作。公共必修课、学部专业基础课、博士生限制性跨学科必修课一般安排在第一学年在研究生院学习。博士生和学术型硕士生的系专业基础课一般安排在第二学年在研究生院或各研究院所学习。专业硕士生的公共课、专业课一般均安排在研究生院院内学习。

师从国家智囊,培育社科精英。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承担着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以及针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领域各种现实问题的对策研究的重任。研究生在校期间不仅可以跟随导师进入到学术最前沿,还可以参与导师的研究课题,较好地培养了对现实问题的敏感性,能够将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这符合研究生阶段尤其是博士生阶段的学习要以问题为导向的培养逻辑和规律,从而使研究生院成了一个其他任何高校不曾有的才能培养的良好模式,保证了较高的学生成材率。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的,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杜兰大学的规模不大,学生大概只有10,000名左右,但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50 名左右,杜兰大学为国际性的教育机构。 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99%的教研人员拥有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现在的一万两千名在校学生来自八十多个国家及全美五十个州。

2.看师资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美国杜兰大学授课年限15年以上、博士/硕士学位、金融理论和能源实操领域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各出一半的师资,各授六门课程。

3. 看优势

国内唯一: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唯一的能源管理硕士,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双证齐全: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学位与学历双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名校强强联手:杜兰大学是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强强联手,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国际化管理: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为学生提供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1、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12门课,国内上10门课,最后两门去美国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文章来源:社科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网站https://www.tulane-gscass.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