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消防工程师证书好考吗?
哦哦是oos 2020-03-05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历年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通过率
2016年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过率较15年有所增长,达到2.59%。其中《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的通过率为:2.01%;《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的通过率为:10.98%;《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的通过率为:2.74%。
2017年考试通过率据推测大概在3%。
(从通过率上来看,一消考试的难度还是很大的,当然,参加考试的大军人员构成复杂也是一个原因,有上班族、企事业员工、个体户,甚至宝妈、大爷……考生几乎都是零基础,而且弃考者数量庞大,这也是一个原因。正因为能吸引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都来参考,它的含金量可谓是有目共睹。
从考试内容上来看,无外乎以上表中这三科,消防考试不涉及高等数学、物理这些高深学科,所考内容多为规范(记诵为主),所以很亲民)
再来谈一谈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考生如何备考的问题:
一、抓住重点
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重点在于建筑防火和消防设施,只需要重点突破这两个章节,通过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的考试是没有问题的。案例考试安全管理+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安全管理和工业防火是比较好拿分的,这两块的分数尽量多拿,其他的保证每问都拿分,及格是没有问题的。
二、找个好老师
明白哪里是重点了,现在就要开始好好学习了,之后,最好找一个好老师来教你。
实在是不肯花钱报班,或者是不想从良莠不齐的培训学校中找出适合自己的,当然也是可以自学的,但这就要求你必须要比一般人更加自制、用功,从而弥补自身备考上的容错率和效率上的不足。
三、要坚持offcn消防工程师备考
既然下定决心了,就剩下坚持了,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要持之以恒,保证每天至少2到3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