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韩国又出票房神作——《南山的部长们》!

作者:青豆

泡菜人民最近有些烦啊!大邱还没有彻底解除危机,又冒出来一个N号房事件……啧啧,这接二连三的奇葩操作,让很多人很是疑惑:在许多大是大非的事情上,为什么韩国民众会是那种态度?这次要推荐的新片《南山的部长们》,或许能为你解惑一二。

韩国电影近几年可谓佳作频出,不仅题材大胆,敢于涉及社会的阴暗面,而且画面呈现、拍摄技法都属一流,可以说,话题度和观赏性兼备。《寄生虫》能斩获奥斯卡,绝非偶然。2020年刚刚上映的新片《南山的部长们》,题材更为大胆,直指韩国政治圈。

该片从1月22日上映后,连续8天占据韩国电影票房冠军。疫情的笼罩,并不能阻挡韩国民众观影的热情,上映三周后观影人次仍然超过458万。豆瓣上超过5万人,给出了8.1的高分,电影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时任韩国国情部部长的金载圭在一次宴会上刺杀了当时的总统朴正熙(他的女儿就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和警卫室长车智澈。

中央情报局,是当年的朴正熙总统亲自扶立的一个部门,其地址位于韩国的南山。这些“南山的部长们”则是情报局的大总管,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虽说是二把手,然而这份活儿并不好做,摆平民愤、暗杀叛逃者等,便是部长们的日常工作。另外还得提防有同僚陷害,在刺杀案中被杀的另一人——警卫室长车智澈便是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可以说是威胁到其地位的三把手。所以,影片讲述的,其实是二把手为何要枪杀一把手和三把手的故事。

二把手是怎样走上刺杀总统的道路呢?影片正是从刺杀前的40天讲起,力图分析这起刺杀案。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是历史题材的影片,除了总统被称为朴总统,其他人物都用的是化名,当然职位没有做改变。

饰演部长的李秉宪,曾凭《局内人》拿下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这部影片是他和《局内人》的导演禹民镐的又一次合作。李秉宪将角色身上的冷静克制、激烈的心理斗争、隐忍后的爆发都诠释得淋漓尽致,导演禹民镐也连连夸奖“他柔和的面孔无所不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单看《局内人》和《南山的部长们》的角色剧照,真的很难让人相信这是由同一个人饰演的。

而朴总统一角,则由有着“韩版李雪健”之称的李星民出演。影片中的朴总统,城府如海,阴沉如山,总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笑起来时显得很不自然。每当他想让下属杀人时,从不直接命令,而是暗示道:“你身边不是有我吗?按你想的做。”然而,事后总是把锅甩给下属。可以说,两位主演均是拥有票房号召力和一流演技的韩国实力派,难怪能在低迷期也取得不俗的票房。

事实上,这并不是“韩正熙遇刺案”第一次被韩国人搬上大银幕,原因无他,如此曲折离奇、跌宕起伏的历史事件,实在是改编影视作品的不二之选。虽说一直有网友戏称,韩国总统是这世界上最高危的职业之一,但,说句实在话,朴槿惠父女俩这总统当的,确实比其他人更为惊心动魄,目测正有一大批编剧提笔赶来,也许很快就能看到新作了?

不过,本片故事虽是老瓶装新酒,却仍取得不错票房的另一原因,就在于电影本身的魅力,无论是考究的机位、走心的构图,还是一镜到底的恰当运用,都展现出了一部成功政治惊悚商业片的良好素质。既是如此佳作,还是快快看起来吧!


观看全片方法:点击注册,跳转注册,并下载自由鲸浏览器。打开自由鲸浏览器,输入框中搜索“南山的部长们+在线”(默认使用Google搜索)即可。现在注册,还可获赠3天免费时长!邀请好友使用邀请码注册!你俩均可额外获得3天有效时长!

文末互动:亲们对《南山的部长们》一片有什么特别的观影体验吗?或是有什么其他想看的电影想分享推荐?……都可以留言分享哦!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