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江之北

                                                大江之北

       母亲河姚江之北,塔山之上,清道观悠悠的钟声响起。半浦学堂孩童们朗朗的诵读声,附和着半浦古渡船来舟往的繁闹景象,伴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千年古镇慈城。一砖一瓦,青墙古树,石板路,师古亭,三娘井……牵系着冯骥才爷爷绵绵的乡愁。浙江地区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孔子庙,红墙黑瓦,左右立坊,“一应文武官员军民人等至此下马”的碑文,展现了江北人民尊师崇文的精神。

      “进士之乡,人杰地灵”是对江北的最好的诠释。

灵山之麓的保国寺,始建于东汉,乃江南第一古刹,保存至今的全木结构大雄宝殿仍然迎来送往国内外游客无数。漫步在甬江北岸的外滩,这里是中国最古老的港口之一,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用石块铺成的道路,历时百年的基督教堂,一幢幢结构各异的洋房,诉说着我们宁波江北的近代历史。

       日新月异,如今的新江北正在崛起。形如邮轮的奥体中心,一座超现代化的运动场馆伫立在姚江北岸。各式各样的高科技企业,在江北大显身手,谱写时代的新篇章。华擎航空的发动机,是国内民企自主研发的第一套无人机动力系统;柯力集团的传感系统,赛特威尔的烟雾报警系统,都是领先世界的高科技产品。康赛妮的军用绒毯,保护我们在高原极冷地区的解放军叔叔不受严寒;大连理工大学研究院,宁波氢能源研究院的入驻,加快了江北数字化城市、智能城市、高科技城市的建设。

       在慈湖畔的朱洪山烈士陵园前,队旗下,我曾立下誓言: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在江北人民的心中屹立。

       江北,是一座有爱的城,风起云涌看今朝,当然是江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