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食谱丨豆瓣炖牛肉,绝对下饭的一道菜
最美食Bestfood 2019-10-14

作者:罗生堂

主料:牛肉1000克

调料:郫县豆瓣40克 酱油20克 黄酒25克 盐4克 冰糖10克 葱姜适量 八角两个 桂皮一小块 香叶两片

豆瓣酱剁细,姜切厚片,葱切段,牛肉洗净泡一小时左右清水,切块,冷水下锅烧开后撇浮沫,然后煮四五分钟,把浮沫撇净,开小火备用

炒锅烧热倒适量油,下香料煸炒几下,然后下豆瓣酱小火温油炒出红油和香气,再放酱油炒香

从牛肉锅中舀一些热汤放进炒锅中把豆瓣酱稀释烧开后再倒回牛肉锅中煮开,再放黄酒,盐,冰糖烧开后盖锅盖烧开后放减压阀压二十分钟左右后待气压消失后开盖备用。

土豆切滚刀块,把适量炖好的牛肉连汤带肉一起盛入另一炒锅中,再放切好的土豆块,烧开后小火煮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后记:

牛肉的选择是牛腩,肋条,牛上脑等位置都可以,比较适合炖煮。

豆瓣酱要小火炒香,不要大火,好像我每次都会说一遍哈

牛肉提前泡完水后后,在焯的过程中再去掉浮沫,所以就可以直接炖煮了,不用再把牛肉捞出来重新加水煮了,其实煮牛肉的汤是很鲜的,只要弄干净了就没问题了。

如果不用高压锅,那么需要小火煮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左右,不过会更入味的,我这是着急给孩子送,时间有点紧,所以就用高压锅了,平时我也是小火慢慢炖的。

如果是要把汁收的很紧的话,就不用放盐了,如果是带着宽汤吃,那么建议少放一点盐,因为豆瓣和酱都挺咸的,其实味道是够了的。

我的第二本美食书《做好一道菜》出版了!希望大家喜欢!

我的两本美食书,希望大家喜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