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安家》:朱闪闪告诉你,傻白甜女生的可爱之处在哪里
飘雨桐 2020-04-07

01

《安家》中的朱闪闪,给我们留下了糟糕的第一印象。也只有徐姑姑这样的佛系领导,容得下朱闪闪这样拿着底薪过日子的懒员工。房似锦空降在静宜门店,第一时间就赶朱闪闪出去派传单。那是,上司看着不顺眼。连同事看着,内心也会不爽啊。凭什么我们辛辛苦苦跑业务,你就呆在办公室舒舒服服叹空调?不过,说也奇怪:老油条、小楼、九八五和王子健,都对朱闪闪宠爱有加。

02

难道,这就是传说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吗?错了错了,朱闪闪竟然是这个门店的吉祥物。你会想到的,就是门口放着的那个招财猫。一直在招手,似乎把走过路过的客户都“招”过来。然而,朱闪闪除了在门店打杂就是看口红、化妆之类的闲来无事。职场小白,你们如果都像朱闪闪这样恐怕几天就被直接请走。这世上,哪有什么闲饭可以给你吃。天底下,也只有一个朱闪闪。

03

朱闪闪这个傻白甜,凭什么“闪闪惹人爱”?

一 真诚

朱闪闪虽然会偷懒,那也只是“笨人”的小把戏。房似锦一眼就能看穿她,其实根本就没有派什么传单。但也就是这些小瑕疵,朱闪闪对人的真诚可见一斑。比如什么?后期,房似锦生病在家休息。朱闪闪负责派传单,她在上面加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她不想电话影响了房似锦休息,而把联系方式都记下来然后安排集中看房。房似锦因为这个,差点儿错怪了她。但,她完全没有乱想。

二 善良

有些女孩子,心眼很多都在想着怎么“对付”其他人。但朱闪闪对人非常善良,当然善良在工作中也加不了多少分。不过,善有善报——或者,这也是大家“纵容”她的主要缘故吧。虽然她说话巴拉巴拉的,但那都是善意的表达。与专业无关,最起码听着就很舒服。你站在别人的角度,替别人着想。这不是人人都做得到的,朱闪闪这就是天性使然。当然太善良容易被人骗,你说是吧?

三 仗义

朱闪闪是上海本地人,但她没有地域的优越感。小楼跑到其他地产公司替房似锦出头,静宜门店所有人都冲出去——上下同心,一致对外。其他地产公司的人还指责朱闪闪,说她也是上海人、干嘛不帮着上海人说话。朱闪闪非常生气地表示:她是静宜门店的,和小楼他们才是自己人。这三观,正得太可以了!她把静宜门店的上司同事当成家人,她享受大家保护的同时也在保护大家。

04

可惜,太多的人只看到朱闪闪的“傻”。你还真以为,傻人有傻福吗?即便有朱闪闪的可爱之处,最好不要真把自己当成“吉祥物”。那怎么说也是电视剧的情节设置,来到现实生活该怎样还得怎样。可爱归可爱,但你出来工作还是要赚钱的对不对?(文/飘雨桐) 真正的“闪闪惹人爱”,你可以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