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的前半生》:子君PK凌玲,哪种女人才是男人的最爱?
飘雨桐 2020-07-09

01

说真的,我并不喜欢电视版《我的前半生》。亦舒小说的精髓,它根本就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因此,我也担心接下来的《流金岁月》。虽然有着倪妮与刘诗诗这对黑白天鹅,但不知道剧情又会有着怎样的变化。也罢,通过电视剧让大家对亦舒有着更多的了解——这也是好的。而亦舒小说中的女子,只能在电视剧中找到零星的模样。也只能说说电视剧版《我的前半生》,这样更为大家熟悉。

02

在《我的前半生》中,贺涵的角色太莫名其妙的。白白浪费了唐晶这样的好女人,等他等了这么多年。不算等来了背叛,可惜不是自己想要等来的结果。那坚强独立的形象,在这个冷漠的社会更是多了几番暖意。对朋友、对闺蜜,唐晶都是没得说的。贺涵就这样毫无预兆地爱上子君,幸好唐晶在关键时刻拒绝了贺涵的求婚。是啊,不爱自己的男人何必非要在一起。唐晶,她值得拥有更好的。

03

这里,就不比较子君与唐晶了。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都会选择唐晶的。子君,顶着女一号的光环。不过,在开场的时候就上演了被抛弃、被背叛的大戏。陈俊生啊陈俊生,你这算是蜜汁选择呢。凌玲,离婚的中年女人。所谓的事业,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样子?人设缘故吧,我不觉得她有多么好看多么妖娆多么令人欲罢不能。还要带着一个儿子,凌玲从任何方面都不容易让人联想到小三。

04

是的,她就是破坏子君与陈俊生婚姻的第三者。可她完全没有任何的攻击性,她就像你身边的邻居、你身边的同事、甚至就是在地铁里与你擦肩而过的某某。可不要忘记,凌玲让陈俊生感到温暖、感到关心、感到被照顾与留意、感到被保护与支持、感到被理解与包容。凌玲的这些优点,全都是属于子君的缺点。事业处于上升期的陈俊生,看中的就是凌玲这些女性的特点。子君,你完全没有。

05

子君怎样的呢?这些年都是家庭主妇,主要任务就是貌美如花。儿子,有保姆。家务,有保姆。子君就负责花钱,每天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买买买,购物就是天大的乐趣。她也许是个好妈妈,对儿子没有缺乏关注。但她一定不是个好妻子,否则陈俊生在提出离婚的时候毫不犹豫。他甚至觉得,自己对不起凌玲而不是对不起子君。陈俊生还一度认为,自己提出离婚那只是在逃离现状。

06

人性太复杂,子君完全不是凌玲的对手。一个以逸待劳,一个全力以赴。《非诚勿扰》中,《我的前半生》的制片人黄澜老师分享观点:凌玲之所以能打败子君,就是她以退为进,以弱制强的这种套路,占了上风。敌在明,我在暗。是啊,子君也完全没有把凌玲当成对手、当成情敌。表面强势的子君,注定输给富有心机的凌玲。但后来的陈俊生还是后悔了,但与凌玲只能就这样继续下去。

07

而子君与凌玲的结合体,估计会是男人的最爱。否则,单独拆开来各有各的不完美。

子君,表面强势。凌玲,假装软弱。(文/飘雨桐)如果你是陈俊生,你又会爱上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