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华为SD-WAN解决方案那点事
liujing3320254 2020-04-03

华为SD-WAN产品具有三层架构,包括服务表示层、网络编排/控制层、网络连接层。第一层是用户交互的内容,中间层是管理各种CPE和VPN,最后一层使CPEs能够充当SD-WAN和云部分的网关。

华为SD-WAN解决方案要素

华为SD-WAN解决方案通过将企业网络的所有节点互连,分支可以连接到其他分支、总部、数据中心和云。同时SD-WAN软件具有应用感知功能,实现了应用流量的智能流量控制。根据当前使用带宽的方式,此类流量在网络链路上以最佳路径转发。

华为SD-WAN架构分为三层。在顶部是服务表示层,第二层是网络编排和控制层。底部是网络连接层。

服务表示层

这一层是网络管理员对SD-WAN进行端到端服务配置和处理的地方。华为开发了该控制台,主要面向运营商、托管服务提供商和大型企业客户(这些客户可能拥有能够自我管理SD-WAN的大型IT员工)。服务表示层具有开放的API,将华为SD-WAN集成到第三方门户、应用商店和任何操作支持系统(OSS)或业务支持系统(BSS)。

网络编排和控制层

华为敏捷控制器(AC-Campus)负责网络编排和控制层的大部分功能。通过它传统cpe、通用cpe和虚拟cpe可以通过南向htp2.0接口和NETCONF进行统一管理。AC-Campus还可以控制虚拟网络,并可以自动提供服务。控制器使用北向RESTful接口与服务表示层通信。

对于uCPE中的第三方增值服务(vas),可以将第三方管理系统(EMS)集成到敏捷控制器中。

虚拟路由反射器(vRR)也在这一层,创建VPN路由和隧道信息。这是按需完成的,用于根据网络管理员定义的VPN拓扑策略安全连接SD-WAN中任何位置的CPE。

网络连接层

网络连接层允许各种类型的cpe充当网关。企业总部和分支机构可以使用传统的CPE或uCPE(白盒)连接到SD-WAN网络中。换句话说,CPE(边缘设备)或uCPE可以将某一企业连接到其他企业位置。vCPE用作公共和私有云的网关,对于分支网关,当连接到总部、数据中心或云时,MPLS、internet和LTE链路可以以多种方式组合。

转载请注明:华为SD-WAN解决方案那点事 | Datacenterfarm | 数据中心农场

更多文章请关注数据中心农场博客小程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