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最新!“三道红线”是否暗示着楼市短期的大利空
观楼客 2020-08-24

楼市的大消息

最近有一则消息,无异于向楼市扔了一颗重磅炸弹,改变楼市的现有关系。对房企来说,是个着实的坏消息,但对购房者是个好消息!

住建部和央行召集开发商面谈了,这次面谈和“三道红线”有关。

三大红线为:

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 70%;

2、净负债率大于100%;

3、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

根据这三大红线,还给房企划分为四档。(以2019年6月底为基础)

红色档:三条红线全中招,接下来不得有增加有息负债;

橙色档:踩到到了两条红线则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 5%;

黄色档:只有一条红线超出阈值,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 10%;

绿色档:即便全部指标都及格,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也不得超过 15%。

当然这个初衷是希望房地产金融市场可以健康稳定。按照这项规定,目前触及红线的主要以民企为主。

更让这些企业难受的是,今年下半年还是房企债券融资偿还的高峰期。

根据中房研协数据,2020年下半年房企境内外融资债券到期规模约为5588亿元,同比增长58%。

而且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房企都不好过,想活下去都要背负高息负债。这些中小房企,本来的融资成本就是高于大房企的。

现实中很多中小房企,不仅是缺钱,实际是很缺钱!

我们就曾经遇到过,中小房企承诺高利息回报,变相向社会融资的。这说明,在正规的渠道,它们已经贷不到款。为了继续生存发展,只能铤而走险,通过其它方式找钱!

对楼市短期的影响

开发商的融资受到控制后,往往就是楼市下行的一个先兆信号。开发商突然不能借钱了,资金开始变得紧张。只能加快周转,快速回笼资金,也就是要更快速地卖掉房子才行。

而快速地卖房,没有捷径可言,只能是降低价格,吸引更多的人来买房。而房价下降,当然是有利于购房者了。

估计有朋友会说,房价不是越涨人们越买吗?首先要理解,大多数情况下,房价为什么会涨?房价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买房的人变多了,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当你发现房价上涨了,然后去售楼处看,直觉会感觉人很多,然后得出结论,房价越涨人们越买。其实误解了,正是因为买房的人变多了,房价才上涨的,而不是房价上涨,才使买房的人变多的。

同理,开发商降价以后,一定会卖得更多。而涨价无法实现卖得更多!行情不好的时候,为什么开发商会冒着售楼处被砸的风险,也要降价卖房。因为这个方法最有效!

对楼市长期的影响!

房企其实对应的是供应市场,它们拿不到更多的钱,也就不可能去买更多的地。假如这种对房企的资金管控,长期持续下去的话,这就代表着,整个供应市场变小了,供应减少,而需求在没有大的变化的情况下,肯定有利于房价!

来源:房地产股票俱乐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