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愿你的焦虑都将变作你的庆幸 / 纯粹记录 / 第一天
小淑 2020-03-30

2019年世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直至疫情此起彼伏,掀起了全球性的恐慌。

昨天是2020年3月29日,对个人来说,更糟糕的是,我,离职了。

孕晚期至今,职业生涯已中断半年的我,定位尚不够明朗,对于总想人生过的有意义的我,身体闲着,思想无论如何不愿意这样闲着。

虽然每天依然满档,但所有档期内容,都不过是“非志”类填充,即便坚持读书,坚持学习一些新知识,仍做不到无视心底的不安。

“失志”的焦虑围绕着我,内心深处的恐慌油然而生,这段时间成为我最焦虑的时光,表面保持一个新晋宝妈的平静,心底可以说在咆哮。

我需要有一个出口去自我排解。

写点什么吧!把自己的焦虑写下来,也许写着写着就不焦虑了。也许写着写着,我原本想要提升的表达力与写作心愿,就实现了。至少,我不能靠恐慌活着;至少,我可以保持思考;至少,我可以保留一份记忆。

怎么写呢?纯粹地记录每天的见闻与思考。

那就写日记,纯粹而舒适,不会把记录这样的小事 { 小心愿 } 变成一种负担。

我的老公 { 统称荣先生 } 知道我想写作,鼓励我直接写文章。但高考以后几乎没有写过文章,还是日记较为适合我一些。

需要提醒自己去做的事情,必须适合自己,能在个人兴趣与意志力范围内,把它常态化。这就是“常立志”和“立长志”的区别,我不能起点就搞错。

往事不堪回首,前半生,一直都是想要做一个救世主一样的人物,对生活拥有无限的热情,但才华并不能支撑我的野心。以至于没有把自己活得像个样子。

前半生走到今天,我用一步步的经历,屡错屡犯的经历吸取了这点教训: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当妈的人了,一事无成,每次想到自己是一个妈妈,我竟无颜以对。我再也不想走错方向,也不想明知自己不是那块料,依然按别人的建议执行。

为什么强调纯粹记录?我不想自己写日记的初心被带偏,人性本贪,我的文字是围绕自己的初心发展的。

我想我用写日记的形式,可以更纯粹的表达自己,就把我的日记定为纯粹风格吧!让她保留真诚,包含一些纯粹的渴望,哪怕是自己的恐慌,在恐慌面前的思考,都保持了最纯粹的状态,最重要的是,无论思考出什么样的结果,也纯粹的去行动,保持常态化的努力。

但我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平台,发布自己的记录。一方面用着顺心,一方面多一些交流对象,促进思考。

最后还是增加一个利他的心愿:
产后职业生涯的中断,造就了我最焦虑的时光,我想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人,不管是跟我一样的宝妈,还是处于人生迷茫阶段的男士,可能都有我这样的焦虑,焦虑如此磨人!

焦虑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的心理状态,人艰不拆吗?不,要直面焦虑,把它写下来,我才能够看清我的焦虑,让自己沉淀下来,看清自己,让以后的方向更明朗。

愿每个人都找到自我排解的出口,我很高兴,我找到了。愿你的焦虑都将变作你的庆幸。


记录者|小淑
微信号|shuxiang1802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