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孵化与强行破壳
匪气凛然 2020-05-01

今天继续学习武老师的课程。讲的是孵化。良好的成长环境让自我破壳而出。而自闭则是没有破壳的状态。只有自发的从内向外的破壳才是真正的破壳成长,任何强行破壳都是对自我的破坏。里面内涵的是自恋乃至全能自恋的被破坏。

自闭有病态意义上的自闭症、社交型人格障碍和回避型人格障碍(宅)。我个人觉得我有比较严重的回避型人格障碍。不太愿意与别人交流互动,有时走到上班的路上,遇到认识的同事,都会下意识的放慢脚步,拉开距离,不想与他们进行交流,产生交集。不过感觉最近一段时间有所好转,这也是一种成长吧。特别严重的时候还是工作刚从国外转回总部,那时候应该是自己的全能自恋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对于自己的能力以及未来产生了怀疑,自我封闭,自我约束,严重受限,不喜欢与外界交流。此外还有一个就是迷上了炒股,觉得通过股票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再将自己的价值寄托在工作或者事业的成功上,也给自己实现自闭提供了借口。然而,炒股的持续亏钱,让我的全能自恋持续的遭受到了打击,结果越来越自闭。

目前我工作上算是有了点起色,前年我岗位提升了一级,去年基本将工作上的内容摸清了,熟悉了,没有了工作上的那种紧张感和被压迫的无力感,今年受到了公司的培养,感觉自己仍然是受到重视的。此外,在股市上也逐步摆脱了持续亏钱的状态。总之生活上的控制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我能够逐步从回避型人格障碍里面能够走出来的原因吧。只是目前的程度仍然不够,目前还是一直感觉到有对外界的恐惧,愿意宅在家里。

刚一开始学习这个课程的时候,自己的没什么感觉,就是又有点找到自己的锚了,自己又在进步了,可是这么长时间才过来学习一节课,可以说真的是太懒了,拖延是一种什么病来着,在心理学意义上是什么解释,我忘记了,有完美主义吧,我以后要把我自身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心理学解释给列出来,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对自己做心理分析了。不过在想写文章的时候,感觉身体上有反应了,有点身体酥麻的感觉。只是我还是没有太明白这个酥麻的感觉是什么意思。

不过我能够感觉到,我的潜意识里被压抑了很多的问题,有很多的事情我一回想就感觉自己不舒服,就想着不能再想了,不愿意再想了,就要换个其他想法,这个转换的过程好多时候都是有点本能的,无意识的,直到最近我才有所察觉,现在我了解了,那是现在的我还是不能承受以前的那些创伤,所以还是在回避。

而小时候我应该是被强行破壳了很多很多次,这种被强行破壳的经历有很多应该都被压抑到了我的潜意识里,其实有些特别让我尴尬的脸红的场景,会在偶尔的不经意间冒出来,以前我总是不能理解,而且也不愿意去回想这些东西,现在学习心理学,我才发现,由于以前的容器太小,不能容纳这些东西,随着成长,容器变大了,就可以包容,容纳一些以前接受不了的东西,所以对于那些偶尔冒出来的往日里的尴尬以及内疚的场景,我们应该不断的接纳他们,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