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数字化赋能协同管理
力软信息 2021-11-25

当前,数字化的浪潮席卷了所有行业,数字化改革、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运营……一系列“数字化”新概念让人目不暇接,很多企业也在大谈数字化转型。

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5G这些新技术的发展风起云涌,随着新技术驱动我们进入数字化商业时代,在数字经济时代之下所有企业都在或主动或被动的转型为数字企业。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有三大推动力:一是去中介化,主要作用在于提高B端到C端的效率;二是去中心化,举例来说,过去看电影需要在固定时间到固定位置去看,但现在网络技术发达,每人都有手机或电脑,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自己喜欢的电影,这就是去中心化;三是去物质化。这三个推动力有利于促进消费效率提升,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化商业活动管理系统以协同其他主体为核心的背景下,企业必须合理利用数字化技术,并以协同为核心重塑数字化工作战略、打造数字工作组织与赋能数字工作个体,也就是智能协同。

首先,企业将数字化顾客价值作为所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时,所有工作场景的构建目标将由注重交易转向关注互动,工作角色由按流程制定的岗位转向按顾客价值的复合设计,而各角色的具体行动判断标准则由严格的流程步骤转为能否创造与获取更大的顾客价值。

然后,在新技术的帮助下,企业设定工作目标与规划路径时,将协同所有参与数字化商业活动的主体,建立可赋能、协同数字化商业活动各参与方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以及可对各参与方进行合理价值评价与分配的财务管理模式,并在此基础上打造数字工作组织。在数字工作组织中,个体一方面通过智能终端以数字化的身份进入超越时空的线上数字世界,协同线上其他商业活动主体获取顾客价值;另一方面,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帮助,提升线下多主体协作的效率,最终达到提升工作效率的目的。

构建企业数字化能力,不是企业内部某一方面的调整,而是整个组织架构、经营模式等多方面的整合。要打造企业数字化核心能力,还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应用、大数据分析等。相对于传统基础设施来说,数字化基础设施涵盖了新的IT技术能力,如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通过平台使这些能力供给形成泛在化。这种数字化应用形成的流程化管理手段,能够保障企业的数字化战略有序地落地,实现规模化洞察,智能决策和移动协同。

为了更好地赋能员工、提升客户体验、降低企业成本,疫情期间,大部分企业陆续加入“非接触经济”,数字化能力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数字化工具,需求量瞬间爆发。一套可以快速结合企业实际业务场景,量身搭建企业管理系统应用的定制化系统无疑可以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打上一针加速剂。

而LeaRun低代码快速开发平台就是这样一款高度自定义企业信息化系统构建平台。它能够根据企业及团队的需求,低成本高效率地帮助管理者搭建一站式的企业管理平台,实现数据驱动管理,是帮助企业开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

文.Florence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