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口罩还没摘,又要戴头盔了!

头盔火了!头盔涨价了!!头盔缺货了!!!

这是什么情况?不知道你是否想问一句:为什么?

自2020年6月1日起,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消息一出,全国多地开始行动。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使用安全带将会被严查,甚至处罚。

据天津交管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天津市范围内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中,有21.17%的事故涉及电动自行车,同比上升8.99%。今年第一季度,天津市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人数同比下降50%,在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员中,骑、乘电动自行车的人数较多,其中颅脑损伤致死率高达80%。

一部分电动自行车骑车人表示,自己的车速并不会很快,感觉出现事故危害也并不大,因此没有戴头盔的意识。不过,事实却并非如此,今年3月份,在天津市区,两辆以10公里每小时速度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了剐蹭,一骑车人随后倒地,头部与地面撞击,最终该骑车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骑行安全从“头”开始

头盔如此重要,我们该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呢?一般情况下,戴安全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并调整到适合的角度;同时,戴安全头盔时不可前仰或者后翘。

再次提醒,骑电动自行车也需要佩戴头盔,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防护习惯,这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也能最大程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

律师提醒:正确佩戴头盔能有效降低事故死亡风险

有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广大市民一定要遵守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统一部署,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