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rfid在医疗中的应用
深坂科技 2020-05-26

     伴随着rfid技术获得普遍发展趋势,讨论将rfid技术运用于病案整个过程示踪管理方面中的概率。从rfid技术的组成及精准定位精确等优势开展剖析,重中之重叙述了将rfid技术运用于病案收购、编目、质量控制、意见反馈、阅览等步骤中的工作职责,根据rfid技术的病案整个过程示踪管理方法具有储存量大、载入速度更快,安全系数高,病案示踪精准等优势,做到节约人力资源管理,提升工作主动性,完成病案精益化管理的目地。尽管rfid技术在实际应用中还存有待处理的难题,可是将来rfid技术终究会变成病案管理方式中的具体内容,推动病案管理迈向智能化系统、专业化。

      rfid(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非触碰自动检索技术,关键根据鉴别贴在物件上的射频信号进而对总体目标物件开展鉴别,得到有关数据信息。rfid技术已慢慢在许多制造行业中充分发挥关键功效。现如今,医改日渐推进,具有高技术水准的医院门诊管理机制日趋产生。因而,将rfid技术应用于病案管理行业变成一种必定的发展趋势,随着产生病案信息化管理时期。

      病案整个过程示踪管理方法是信息化时期病案管理发展趋势的大势所趋,是病案智能化的关键环节,而导入rfid技术的病案整个过程示踪管理方法不但能完成合理性强、工作效能高的管理机制,还能够节省人力资源、物力资源成本费。根据rfid技术的病案整个过程示踪便是将电子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和rfid技术导入病案商品流通操纵全过程,对每一份病案的唯一性开展身份核查标志,选用rfid技术串连病案管理的重要环节,不但能做到精准示踪每一份病案的目地,还能快速搜索病案即时情况信息。

      rfid技术情况

      rfid技术是一种将质粒载体、编号、鉴别、通讯等技术根据一身的综合型本身鉴别技术。rfid技术主要是运用射频信号的室内空间藕合而完成的无容栅信息传送,不一样物件可以传送不一样的信息进而做到自动检索的技术。rfid技术与别的类似技术对比具备储存量大、载入速度快、读写能力远距离,穿透性强、使用期长,自然环境适应能力好等特性。rfid系统软件应具有三个基础构件,rfid标识、多个rfid阅读软件及后台管理电子计算机。rfid标识黏附在物块上传出射频信号,rfid阅读软件完成标识信息收集和传到数据信息,载入的信息传到后台管理电子计算机,后台管理电子计算机剖析传出的信息,管理方法全部标签系统的一切正常运作。将rfid技术应用于病案示踪系统软件,关键是在每一份病案上面沾到rfid标签,在临床医学部门及病案室各单位应用部位安裝阅读软件,后台管理电子计算机与病案示踪系统软件端口号相互连接,病案管理工作人员能够根据示踪系统软件精确查寻病案步骤状况及部位,确定归档時间。

      根据rfid技术的病案整个过程示踪运用

      1、病案收购

      部门当天住院的每一份病史历经部门一级质量控制后,总务护理人员贴上rfid电子标签后由物业管理统一送至病案室。病史送至配有rfid阅读软件的病案收购室,病案管理员对收购病史开展备案,并与当天住院患者信息开展核对,得到有没有未归档病案名册,及病案所属部门部位等信息详细信息。收购进行后,管理人员可将病案示踪系统软件中病案信息统一标志为归档情况。

      2、疾病编码

      病案收购后由编号组工作员开展疾病编码工作中。在编号组公司办公室或台式电脑旁安裝rfid阅读软件,当编码员将病案归档至工作中地址范畴内,rfid阅读软件不但能示踪病案已进到病症编目阶段,乃至能够示踪到具体地址。编码员根据ID鉴别,分辨当天需编目病案是不是已归档至病案室,便于合理监管部门立即归档病史。编码员编目进行后,可一键统一将病案情况标志为已编号情况。

      3、病案质量控制

      编码员转交已编号进行的病案给质量控制员,病案根据安裝有阅读软件的质量控制公司办公室,质量控制员能够最先查寻转交病案是不是与当天住院病案总数相符合,若不相符合,根据示踪系统软件查寻病案地理位置以及工作态度,随后对病案开展质量控制工作中,并对病案情况信息开展标志。

      4、病案意见反馈

      病案梳理订装完后,一部分病案因为漏签名、漏算等缘故需放入病案图书室意见反馈柜,病案管理员可根据图书室安裝的rfid阅读软件对意见反馈病案产生商品流通纪录。因为意见反馈病案需临床医学医护人员开展整顿,非常容易被拿至图书室乃至病案室之外的地区,病案管理工作人员可根据后台数据监控器意见反馈病案什么时候被弄出图书室,便于搜索病案动向。

      5、病案商品流通

      临床医学部门以及他医技科室医护人员阅览、偿还病史,根据对病案上rfid的统一鉴别,入录阅览部门、阅览工作人员、有关阅览原因,系统软件自动生成病案阅览、偿还纪录。

      6、病案逾期提示

      当天住院病史未归档至病案室,将rfid后台管理电子计算机端口号相接的病案示踪系统配置未归档提醒,若病案超出要求限期仍未归档至病案室,临床医学部门医师登录医师服务中心后,系统软件可能弹出来病案未归档提示信息,病案管理员登录示踪系统软件时一样也会弹出来提示信息;阅览病史,设定一周需偿还提示,若病案超过设定时间未偿还至病案室,借出去病案的技术人员登录病案示踪系统软件时,系统软件可能弹出来未偿还提示信息,以便捷病案管理员立即读取阅览者偿还病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