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门头沟牙齿矫正中心告诉您哪些蛀牙不可见,并消除隐藏蛀牙

门头沟优贝口腔:

  哪些蛀牙不可见?如何去发现,并消除隐藏蛀牙?

  龋齿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然而,很多龋齿只有在开始疼的时候,才被重视。如果你的牙齿表面突然出现一点黑点,但是不觉得疼,千万别不当回事!它有可能会对你牙齿的造成大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变黑?那么,隐匿的蛀牙如何才能发现呢?

 

色素沉着

  牙齿龋坏从外面看就表现为一个黑点,通常位于窝沟点隙(牙面上点状或线状凹陷)。细菌破坏牙齿也是需要时间的,从初期的变色到很终形成龋洞,通常需要1年半到两年。在此期间,我们多留心自己的牙齿,完全可能把龋坏扼杀在萌芽阶段。

   

如何才能及时发现这种隐匿的蛀牙呢?    

  到专业口腔医院,找一位好牙医,每半年检查一次牙齿一旦确认牙齿上的小黑点是龋齿就应该尽早修补,以阻止病变的发展。如果任由其继续发展就会变成明显的龋洞,这时牙齿会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当损伤进一步到达牙髓(即老百姓说的“牙神经”),就会疼痛难忍,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临床上有很多人都会等到牙痛得受不了,才到医院就诊。这时通常不能靠单纯补牙来解决问题,可能还要做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患牙、进行假牙修复,费时费力又费钱,人还遭罪。

  如果发现牙齿上有不明小黑点,一定要到口腔医院让牙医进行检查,要知道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平时更加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用正确的刷牙方法清理牙齿!

   

教你很有效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

  有效清洁牙齿和龈沟,清除牙菌斑,阻止牙结石形成,防治牙周病。

  BASS刷牙第一式:外侧面把牙刷倾斜45°,对准牙齿和牙龈交接的地方,以2-3颗牙齿为一组,来回水平移动牙刷,至少颤动10次,再移至下一组2-3颗牙。

  BASS刷牙第二式:内侧面刷完外侧面,按照很好式的动作,开始刷内侧面,力度同样要轻柔,千万不要用力过勐!注意!!!!!!当刷到门牙内侧的时候,由于牙弓位置狭小,牙刷要竖放,用适中的力度从牙龈刷向牙冠。

  BASS刷牙第三式:咀嚼面很后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后来回移动。

  ①选择软毛牙刷,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

  ②按牙龈-牙交界区,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

  ③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前后短距离的水平颤动10次;

  ④颤动时牙刷移动仅约1mm,每次刷2~3颗牙。

  没想到一个小黑点都这么可怕,所以按时检查牙齿很重要哦,发现问题及早解决。不要被小黑点的外表所蒙蔽,它背后的实力可是惊人的很。

 

总之,隐匿的蛀牙很好能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了解巴氏刷牙法,保持口腔清洁,定期检查,有效预防蛀牙。

  更多口腔小知识尽在门头沟优贝口腔:https://blog.sina.com.cn/u/6405031348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