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东莞化妆品包装设计,经典的创新性设计分享

有科学研究说,一见钟情的瞬间只要0.2秒,这件事无论是对人还是设计同样成立,而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可以说更加适用。作为主要面向女士的化妆品而言,化妆品包装已成为零售货架上能迅速锁住消费者目光的重要因素。

透过长期的经验发现,消费的基本是从需求开始,然后利用人的冲动消费的特性,一般是7秒就决定买或者不买。那7秒能干什么?只能是看外观了。你首先得让客户能发现你,如果客户都不能发现你,你做的再好都没有意义,

这个知识竞价的互联网时代,广大的消费者对产品包装的感知与感受都早已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升级。人们购物不再只是满足生活上的需要,同时也要满足心理上的需要,而包装设计则需要吸引消费者的同时传递出一种美感。接下来主要是关于东莞化妆品包装设计,经典的创新性设计分享,来看看当今化妆品设计的趋势。 

1、感官的体验,创新的思路

Pentaward金奖的作品之一,化妆品牌“Naked”的包装设计可以说是把握女性心理的代表。包装有柔软的曲线,类似于人类的身体,其色彩和光泽度给人一种皮肤的错觉,给人以特殊的感官享受。

在形状上,它摒弃了瓶罐设计惯用的流线型,起伏的、不规则的瓶身看起来个性十足。有趣的是,当你触碰Naked时,它就会像活物一样给你回馈,被碰区域会温柔地泛起红晕,又像是稚嫩的皮肤受了轻伤,表达着:“请对这款包装温柔一点儿,它真的很害羞。”

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变化,是因为设计师用到了感温变色涂料,手部的温度直接促使这些涂料从肤色转变成红色。通过这种人和产品的互动,设计师巧妙的暗示出产品温和无刺激,同时又增加了产品的趣味性。

2、冷峻的黑色变得流行,也许是为了看上去“高级”

日本市场研究公司曾在 2013 年进行过一次色彩市场调研,结果黑色以 48.5% 的占比高居首位,成为中国、日本、泰国和越南等亚洲国家消费者眼中最具有“奢侈品感”的颜色。颜色对于包装的影响可见一般.

也就是说,一提到“高端产品”,人们总是下意识地寻找黑色,有人从心理学角度解读说,大部分奢侈品牌选择黑白,其实都是在降低色彩本身对于人情绪的影响,而催生出一种“高级感”。今年的包装设计界,冷峻的黑色也开始变得流行。

被称作是“贵妇挚爱”的日本顶级化妆品牌 POLA ,便是其中的代表,从里到外的黑色包裹着一种神秘尊贵的调性。

3、简洁,反映品牌特色

日本护肤品牌 IPSA 的乳液包装可以说是简洁的代表,其自律循环乳液设计的包装活像一个玻璃奶瓶,瓶颈处一层淡淡的金属色系包装纸用来区隔其功能,比如保湿美白还是全效美白。除此之外仅有 IPSA 的黑色 logo 印于瓶身,再无冗余装饰,让人看着有一种把它当作饮品喝掉的冲动。

以上就是奥慧营销策划对东莞化妆品包装设计,经典的创新性设计分享。化妆品的包装都淌着生命力,它们赋予了化妆品更美好的意义。女性购买化妆品,大多是出于心理的、精神的需要,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需求也不同。奥慧营销策划认为,设计师在为化妆品包装设计前要仔细研究女性心理,采用最精准的设计策略将产品与女性的心理结合起来,以便随时把握住女性消费市场的新契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