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追逐了20年,斯科特终于吃到了那颗橡果
ACGx 2022-04-18

题图 / 斯科特

得偿所愿之时便是离开之际


4月14日,曾制作《冰河世纪》系列动画电影的蓝天工作室公开了一段告别动画。在这段动画里面,电影中从未有过台词的松鼠斯科特终于吃到了那颗追逐了20年的橡果。虽然《冰河世纪》系列的第一部衍生作品《冰河世纪:巴克大冒险》动画短片已经登陆了Disney+,但是对于不少观众而言,没有了蓝天工作室的《冰河世纪》,那份情怀早已不在。


1.

2017年底,传言许久的“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斯”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当时的消息是迪士尼正式以5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斯旗下的20世纪福斯影业、20世纪福斯电视公司、FX有线电视网与国家地理,以及福斯30%的Hulu股份、39%的欧洲电视巨头Sky股份、Star印度等业务。其中,收购的21世纪福斯“电影”类业务中,就包括了业内知名的动画工作室蓝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

 

2019年3月,迪士尼与21世纪福斯宣布正式合并,蓝天工作室也正式纳入迪士尼。

 

1987年成立以来,蓝天工作室推出过多部动画,其中《冰河世纪》是蓝天工作室的代表作品,是近些年来21世纪福斯所推出的最成功的动画电影系列,也是全球最卖座的动画系列之一。

 

迄今为止,《冰河世纪》系列动画一共推出了5部,其中前4部作品无论是口碑还是市场反响可谓是一路高歌,全球票房收益分别为3.8亿、6.6亿、8.8亿和8.7亿美元。然而或许是因为动画故事创作确实陷入了瓶颈,2016年暑期档推出,号称是“大结局”的《冰河世纪5》不幸陷入了口碑、票房双双失利的情况,最终在全球仅获得4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从2002年开始,蓝天工作室的《冰河世纪》系列就贡献了超过32亿美元的票房成绩,而蓝天工作室其它的作品,如《里约大作战》系列、《机器人历险记》、《公牛历险记》等等8部作品总计票房成绩约为26亿美元,《冰河世纪》系列能够制作5集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了。

 


在原计划中,蓝天工作室还将于2022年1月上映新作动画电影《妮莫娜》,然而谁知道这一切在2021年2月就终结了。

 

2.

2021年2月,迪士尼宣布于4月份关闭旗下原属福克斯的蓝天工作室,原定2022年上映的新作动画电影《妮莫娜》制作已被叫停。

 

之所以关闭蓝天工作室,其中很大部分原因是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经济状况不佳的情况,根据迪士尼的财报表现,因为疫情原因,迪士尼在电影行业和主题公园方面收入都受到影响。除此之外,迪士尼在动画内容方面已经拥有了迪士尼动画和皮克斯两大厂牌,所以对于有着450多人的蓝天工作室来说,实在是没有保留的必要了。

 

蓝天工作室关闭之后,部分的人进入了迪士尼动画,还有部分人去了照明娱乐。虽然蓝天工作室不在了,但是蓝天工作室旗下的IP以及片库依然会在迪士尼手里,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蓝天工作室关闭了之后,以《冰河世纪》中角色为主角的动画短剧开始陆续登陆Disney+。

 


作为该系列的第一部衍生作品,《冰河世纪:巴克大冒险》讲述了巴克、喀什和埃迪试图阻止失落的世界被恐龙统治的故事。剧中的角色依然采用了观众们熟知的形象,不过作为非非主角团队的成员松鼠斯科特却未在本作中登场,而该作又因动画制作大失水准而饱受观众的负面评价,所以对于不少人来说,《冰河世纪:巴克大冒险》已与《冰河世纪》没有太多关系了。

 


可能是为了让《冰河世纪》的IP能够再次成为顶流,以松鼠斯科特为主人公的《冰河世纪:斯科特的传说》在4月13日登陆了Disney+。

 

3.

斯科特虽然不是《冰河世纪》系列中的主角成员,但是其知名度甚至是远超其他主角,在《冰河世纪》中,斯科特作为首个出场的角色,拿着那颗橡果出现。

 


虽然斯科特没有台词,但全程用哼哼唧唧来回应自己遭到的各种重创,并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橡果而战。在《冰河世纪》系列中,斯科特负责用橡果引发剧情的走向,一旦拿了橡果就就准没好事发生,要么引发灾害,要么就是橡果轱辘走了,作为一个引导性角色,在其他作品中可能找不到能够与之一战的了。

 

从2002年首部《冰河世纪》上映到2016年《冰河世纪5:星际碰撞》,斯科特都非常执着地追逐着橡果,并且改变着冰河世纪。而这个橡果也坚强的与之战斗了20年,如今终于被斯科特抓住吃掉,不少观众表示,这吃掉的不止是橡果,还有自己多年的青春。

 

在海外,这段由蓝天工作室部分创作者制作的告别小短片同样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这正是按照他们自己的方式与蓝天工作室,与《冰河世纪》告别。

 

最后,祝贺斯科特得偿所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