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南北年货大不同,你是南派还是北派?

南北派系之争存在已久

无论是咸甜口之争

还是菜市场买菜之对比

都能引发一系列的讨论

北派有北派的自豪

南派有南派的骄傲

临近过年

有多少人家里已经开始筹备过年

年味越来越浓

而关于南北年货差异的话题

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北酸菜血肠

Vs

南香肠腊肉

年夜饭上一定要有的一道菜是什么?

北方过年前,一定会“杀年猪”,其中猪血就会被用来灌血肠。还有酸菜也是必不可少的,提前屯上好多颗大白菜,用来制作酸菜。

在年夜饭的时候,一道酸菜炖血肠,满足了北方人的胃

对于南方人来说,没有香肠腊肉的年是不完整的年。

在南方,当你看到别人家窗口晒起了香肠腊肉,你就知道,要过年了。

北饺子

Vs

南汤圆

春节吃什么?

饺子在北方人心中的重要性,那大概是冬日的暖气,夏日的空调。

因为饺子形状像元宝,有着包住福气的寓意,无论是什么节日,在北方都要吃饺子。春节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可能少得了饺子。

和面,擀面皮,拌馅,一家人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

而在南方,吃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芝麻馅,花生馅,水果馅,软软糯糯。

北冻梨

vs

南砂糖橘

过年必备水果有什么?

其实在北方,万物皆可冻。冻柿子,冻梨……如果不知道冻梨的南方人看到它,第一反应一定是这个东西它坏了!但冻梨的味道妙不可言,喜欢的人自然会喜欢~

橘子有着大吉大利的寓意在其中,所以南方家庭都会买很多橘子。小小的一口一个,不仅解腻还好吃。

以上列举的只是南北方年货中的一部分差异,还有北方准备花卷馒头,南方年糕、北方多牛羊肉,南方多鸡鸭鱼……

@浩瀚星辰的指南者

作为一个南方人,过年就喜欢囤坚果还有各种糖和水果,也不知道北方是不是这样呢?

@虎不虎

南方的年货是挂满的腊肉,而坐标北方的我家已经开始准备猪肉、牛羊肉以及各种小吃,我就等着过年回去长肉啦!

@想要暴富

我是北方人,年底了自家会做花卷馍,还会炸丸子炸豆腐炸油条……唉,一说年货想家了!

@爱喝养乐多

感觉我家就是典型的南方代表了,反正我家最先准备的年货就是腊肉还有腊肠,然后临近过年的时候会做各种糕点 。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地域上的差别,造成了南北方年货准备上的差异。虽然准备的东西不同,但一样的都是过年的年味儿。

准备年货的过程也不过是享受着那个氛围,期待着那一家人团聚的时刻。

最后,菌菌只想感慨:中国地大物博,南北差异太大啦!作为南方人的菌菌,好想有一次沉浸式的北方过年

你家开始准备年货了吗?

你家的年货有哪些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