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秋招被刷,春招还能继续投同一家企业吗?

先说答案:当然可以!

其实在校招网申时,如果我们足够关注企业的招聘信息,我们就会发现,不少企业会说明秋招提前批投递结果不影响正式秋招的投递。

这样一来,同一家企业,我们最多可以有4次网申机会,分别是秋招提前批、秋招、春招提前批、春招。

对于我们求职者而言,多次投递一家企业可能会有顾虑:企业上次没通过,这次会不会又不给通过呢?

其实大可不必。

如果不是走到了复面才被刷,企业大概率不记得谁是谁了。

所以,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来一次网申“无限流”。

当然,我们在“网申循环”的过程中,也要抽丝剥茧,找到企业的选人标准,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才行。

具体如何做?

01

分析上次失败的主要原因

自己是在哪个环节被刷?

如果是网申没下文,那么出问题的是简历;

如果是HR面没下文,说明自己的求职动机以及综合能力不够;

如果是部门leader面没下文,说明自己的专业能力不够。

职前菌愿意成为陪你“循环”的最佳队友~

02

调整行动策略

#如果是简历出现了问题

在没有硬伤的情况下,先对企业做一个深入的背景调查,通过官网、官微、公号等企业自媒体平台,看看企业是一个什么样的风格\文化\发展现状,从而更好的结合企业的招聘简章,分析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

比如处于初创期或转型期的企业,往往对员工的创新能力要求比较高。

抓住企业最需要的3-5个核心要求,将自己的过往经历向核心要求匹配,证明自己具备企业要求的这些能力。

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自己的网申通过率。

#如果是求职动机出现了问题

这个需要我们在面试前就提前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企业\这个职位。

这个为什么不能是我们刚刚关注到了这个企业,觉得还不错,然后就很想加入。这样的“想”在面试官眼里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所以我们在求职前,对目标岗位的选择不能停留在“空想”的阶段,一定要有实质的行动,这个行动包括:我们有过类似的工作经历;

我们在参与各种实践活动中遇到过有一定相似之处的工作;我们有在这个领域的专业知识上进行非常深入的学习,并在生活中不断找机会实践。

不要说这些在春招前来不及了,正式的春招开启在年后,这还有2-3个星期的时间,是能够让我们做出一些努力的。

#如果是专业能力出现了问题

可以参考上一条,先学习专业知识,然后找各种机会实践。

如果某些专业在春招前,没有办法自己完成实践,那就趁这段时间将专业知识进一步吃透,尤其是目标岗位所在的细分领域。

03

向企业呈现这半年自己的成长,加分项

如果我们上一次失败时是败在了最后环节,那企业记得我们的概率还是挺大的。

(当然也有一定概率不记得,因为每年春节后都是跳槽高峰期,可能当时的面试官也跳槽了。)

但是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年,半年的时间,足够我们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成长。

在终面的时候,除了避免上一次失败的行动,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向企业呈现我们这半年的成长。

站在企业的角度,首先会认为“你确实很心仪这个岗位”,然后也能看到“你失败后的复盘和努力”,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加分的点。

当然,如果我们在第一次求职该企业没有走到面试阶段,面试官对我们完全没印象,我们在第二次或第三次面试时,依然可以主动提及自己上一次“失败的求职经历”,然后展示自己这半年的进步,一样可以博得面试官好感。

【写在最后】

网申\笔试\面试没下文,是一件概率很高的事情,我们不用有什么心理负担,就当自己在“循环”就好啦,其他人根本就不认识我们。

所以我们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做自己,有技巧地去准备,春招上岸并不难!

毕竟,“无限循环”的求职路上,还有职前菌一直陪你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