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自翻】【91DAYS】【奥玛】【一目了然】
富江 2020-06-26

“我要绑架你,来吧。”

菲奥看着拉克莉玛,她的嘴唇上挂着一个小小的微笑,眼睛里闪烁着光芒。

“…什么意思?”

“我在告诉你我在说什么。我们要走了。”

菲奥慢慢明白了拉克莉玛的意思,她感到血从脸上涌了出来。

“莉玛,那是……那不是个好主意。”

“如果不是现在,那么什么时候?你知道我们不能留下来。迟早,他们会注意到“特别是如果那个目光敏锐的斯特雷加混蛋出现。他不可能不会注意到的。”

从那决定命运的一年起,许多年过去了,这三个月永远改变了菲奥的一生。在那之前,她一直被她的家族和家人包围着。

现在,她有了儿子,还有拉克莉玛。

-

凡戈死后不久,菲奥就把莉玛带到了他住的地方。法尼提家族的人不想杀她,但认为她的舌头太锋利,危险,不能让她逍遥法外。所以他们和菲奥一起去了。把她们两个都挡在外面。

不久之后她们接到一个电话,那是菲奥最后一次听到尼禄的声音。

“我们的家庭完了。拜托,保持安全,菲奥。加拉西亚可能会照顾你,至少是因为孩子。对不起。”

然后他挂了电话,菲奥让自己崩溃了两分钟,然后站起来走向莉玛。

她开始工作了。她母亲认为学习缝纫对她很重要,尽管有工作人员做这项工作。她母亲认为她这样做和孩子们学习射击一样重要。菲奥可能被认为是三个兄弟姐妹中较弱的一个,所以她的母亲认为她是不同类型的王牌。

她无法开枪,她不能像尼禄那样战斗。

但她仍然可以尽力保护她所爱的人。(她不想记住她拍摄的那一次,她想忘记那一次。可惜她仍然能感觉到枪在她手上的重量,阿维里奥轻轻地把枪从她手中拿了出来。)

所以菲奥抓起了一些泪珠的衣服,开始和她们一起工作。让它们更简单。不那么华而不实。

尽管菲奥很想看到莉玛的天赋,但现在效果不太好。

-

可想而知,当莉玛看到菲奥的所作所为时,她并不高兴。

“我没戴这个。”

“你必须这么做。至少在公共场合。当加拉西亚来了“菲奥很快逃离了电话,试图保持她中立的表情,但有点失败。“这样我们可以说你的力量只是因为凡戈。这样他们就会让你活着,认为你是无害的。”

“也许我不想让他们认为我是无害的,你有没有想过?”

菲奥撅起嘴唇。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全家都死了。我不会让加拉西亚家族夺走我身上的一切。”

她俩互相怒视了一会儿,然后泪流满面。

“有时候你看起来那么娇嫩,很容易忘记你是一个法尼提家族的人,好吧好吧。好的。但你得补偿我,公主。”

她的语气是开玩笑的,但菲奥微笑着,温柔地。

“我相信我们能在一些事情上达成一致。”

-

所以当加拉西亚的人出现时,他们看到的只是菲奥,还在为她丈夫的死而悲伤,还有泪,更加胆怯,更加安静,更加不浮华。

一个未来的保姆为加拉西亚家族的继承人。

“保姆,我的屁股。总有一天我会踢爆斯特雷加的屁股。”

菲奥忍不住笑了笑,把手放在她的肚子上,看着斯特雷加离开。她吞咽着焦虑,转过身来,牵着莉玛的手,领她进去。

“来吧。我们得吃点东西。”

-

当他们在外面的时候,莉玛一直在假装,菲奥也是。伤心的女人们,都安静而自满,等待着孩子出生,然后抚养孩子。她们有钱有资源,体检越来越少。

不过,在紧闭的门后,窗帘挡住了窥探的眼睛,莉玛会披上旧衣服和旧妆,像往常一样容光焕发,菲奥现在才忍不住高兴,有了莉玛,即使她对此感到有点内疚。

一天晚上,当莉玛亲吻她时,她不再感到内疚。

-

几年后的今天,不仅仅是她们两人,还有一个金发的小孩,坐在地板上,试图用纸牌建造一座城堡。尼科有一双热切的棕色大眼睛,金色的头发,脸上长满了雀斑,脸上挂着一个弯弯曲曲的微笑,似乎总是准备好惹麻烦。

菲奥知道莉玛意味着什么,她们不能永远藏起来。

“面对现实吧,公主。我们现在安全了,因为斯特雷加相信这个孩子是加拉西亚家族的人,而且他不太可能很快就有孩子。一旦他发现这个孩子的血统里没有一滴加拉西亚的血……”

“我知道。但我们能去哪里?他会追捕我们的。”

“他会吗?”莉玛摇了摇头。“禁令结束了,戈洛西亚斯家族失去了很多收入,就像其他黑手党家族一样。他们根本没有资源来追捕我们,公主。如果我们能离开,就必须现在离开。”

菲奥看了看尼科,和那张折叠的卡片,听了他的笑声。

“好吧。我们这样做吧。”

“好的”莉玛笑了,菲奥眯起了眼睛。“但现在轮到我和你玩盛装游戏了,洋娃娃。”

-

“我才不穿那个!”

菲奥看起来吓坏了,莉玛笑了。

“是的,你会的。至少在我们在纽约下车之前。然后我们可以在一家酒店换车,然后乘另一列火车慢慢地去旧金山。我在那里有家人。”

裙子真的很低胸,莉玛给她的帽子太大太炫了,菲奥把裙子修好了,脸上的恐慌也无法消除。

“莉玛,我…”

“亲爱的,你看起来棒极了。绝对令人惊叹。”

菲奥伸出手来,把手放在莉玛的下巴下面,抬起头来。

“我的眼睛在上面看着,莉玛。”

莉玛直截了当地笑了,然后用手搂住菲奥的腰,把她拉近,实际上是抱着她把她抬离地面。

“我知道你的眼睛在哪里,公主。”

菲奥努力装出不高兴的样子,但微笑悄悄地出现在她的嘴唇上。

“你要把我放下吗?”

“也许是为了换取一个吻。”

-

最后,她们逃跑了。她们确实在芝加哥的火车站引起了一些注意,她们两个衣着光鲜,一个小孩牵着菲奥的手,但没有人认为她们是逃犯,并且藏在显眼的地方。

就每个人而言,只有两个看起来富有的寡妇在一起照顾一个孩子。

菲奥向火车窗外望去——她知道她看不见无法无天的人,那地方太远了,但她几乎能看到她的老家。还有剩下的鬼魂。她父亲的沉默,母亲的力量。尼禄的笑声和弗拉特的紧张不安。范诺的气味,罗纳尔多坚定的双手。她没有提到他们,莉玛也没有提到凡戈,虽然菲奥看到了她眼中的悲伤,只有当凡戈的话题出现时才出现。

但是她们的目光相遇,悲伤消失了,菲奥也忍不住笑了。于是她闭上眼睛,向后靠着,把头靠在莉玛的肩膀上,而尼科在他们两人之间慢慢睡着了。

是时候告别过去的鬼魂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