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1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题的破解技巧
渝岸公考 2020-12-12

渝岸公考,立足重庆本土考情,发布人社局官方真题解析、招聘信息,解读本地面试难点热点、提供经验技巧,面试备考资料,专注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 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


一、深刻认识问题,让“怎么看”更准确


很多同学在答人际题都觉得“怎么看”这个部分不重要,比较随意的破题后就开始谈解决问题,或者直接从解决问题开始,完全忽略“怎么看”。


比如:“各位考官,面对某某问题,如果不解决就会影响工作的开展,所以我会……”、“各位考官,面对题干中的这几个问题,我会这样解决……”。


这样答题其实是不可取的,原因在于人际题并非只是测查考生能否有效解决问题,它也测查考生在面临这些问题时的态度看法,进而判断考生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否处理好与他人及团体的关系。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价值观念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形成了的,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如果招录单位招进来的人态度价值观有问题,那么在未来的工作中肯定会出问题。因此,要想答好人际题,“怎么看”也很重要。


那如何才能答好“怎么看”呢?


方法其实很简单:


1.要有换位思考的意识,将自己置身到题干中的角色,去想想自己会不会出现这些问题,能不能够理解;


2.弄清楚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而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


3.保持阳光心态,不要把题干中的领导、同事、下属等想的太坏了。


二、抓全问题,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人际题题干问题一般都不止一个,很多同学容易出现抓不全问题的情况,由于问题没抓全,就导致最终问题解决不到位。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可以从主体出发去找问题,这样就能够把题干的问题抓全,进而逐一击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