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1公务员面试:提出对策的优化建议
渝岸公考 2021-01-17

渝岸公考,立足重庆本土考情,发布人社局官方真题解析、招聘信息,解读本地面试难点热点、提供经验技巧,面试备考资料,专注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 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


1.篇幅适中,详略得当


要想提出得体的对策建议,首先要清晰认识到:将综合表态与分析论证延展到践行落实层面,才更有助于积极品质的弘扬、负面问题的解决以及矛盾多方协调,从而充分体现出我们的问题意识和辩证思维。

所以要在明确题型作答思路之余,规划好答题篇幅,将对策控制在一个合适的比例范围中去。尽量避免过于简单的段旨句堆叠或者长篇大论赘述,挖掘好想要谈及的2-3个要点进行有针对性地扩充即可。


2.活用技巧,多维分析


在提出对策这一部分,我们可以总结一些实用的分析方法和逻辑维度,以帮助我们更快地组织语言和内容。比如“主体分析法”,就是从涉及话题的利益相关方去展开分析,去形成问题解决的合力。

举个例子来说,就像是治理直播带货的乱象,那就要从主播、平台、网监部门、消费者这几个相关方去提对策。再比如层面分析法,在解决时政类问题的时候就尤为好用,从宣传教育、补足资金、吸引人才、优化管理、严格法律、规范监督、技术创新等层面选取最贴合话题的几个维度,会很容易将答案组织起来。


3.注重积累,丰富储备

除了注重答题篇幅形式的改善和方法技巧的运用,更为关键的是在于提出的对策是否具备建设性和可行性。那就要求我们一方面,平时多关注时政热点新闻、国家大政方针、领导人会议讲话、主流媒体的权威评论等,做到相关面试话题心中有数、肚中有货,能够自如应对;另一方面,可以将目光向下向内投放,挖掘自身的生活感悟、职业选择、工作经验等,以实应虚、以小见大地去谈对策,会更加言之有物一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