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1选调生申论:提高得分的五大因素
渝岸公考 2021-03-09

渝岸公考,立足重庆本土考情,发布人社局官方真题解析、招聘信息,解读本地面试难点热点、提供经验技巧,面试备考资料,专注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 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


  1. 平时缺乏必要的训练


  很多考生平时很少有意识地进行写作方面的训练,导致写作基本功“不够硬”,表现在不能够准确地理解材料,或者社会生活经验不足,写作思路放不开。很多考生习惯在计算机上进行写作,已经基本上不用笔进行写作了。

这导致了严重的后果:

一是如果用手来写字,写上半个小时手就又酸又懒,结果写的字就很潦草,大大影响了考试成绩。

二是心里有一种比较急躁的情绪,希望早一点结束考试。

三是书面表达能力弱化。

可能很多考生有这样一种感觉,经常使用电脑以后,发现自己的书面表达能力在退化。可能有的时候,会出现一时间找不到特别贴切的语句,特别准确的话语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的情况。四是语言风格与申论考试不符合。


  2. 忽视对给定材料的阅读


  申论考试的作答基础是对给定材料的仔细阅读,有很多题目的答案就在给定材料中。阅读所花时间远低于本书所建议时间(30分钟)。我们反复强调,只有读懂了材料,才能顺利进行写作,阅读材料是关键的一步。


  3. 没有掌握正确的思维和解题方法


  有的考生虽然进行了大量的复习,但是因为大方向有错误,导致思维和解题方法不当,尤其是站在政府立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识不够。对新出现的题型不能运用所学的知识随机应变,对议论文、评论文、应用文格式掌握不够,解决问题没有说服力等问题。


  4. 对申论考试的基本情况了解不够


  很多考生对申论考试重视不够,认为无非就是写一篇作文,没有复习的必要。对申论考试的基本情况如性质、目的、题型、形式都不了解。这种情况下,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


  5. 对社会热点关注不够


  申论考试题材具有很强的时事性、时效性,既与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又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很多考生平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导致许多考生对我国现在的一些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和国家对相关问题的宏观导向、思路和对策不了解,结果在考试中无计可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