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1事业单位面试:如何在面试中洒脱应答?
渝岸公考 2021-05-29

渝岸公考,立足重庆本土考情,发布人社局官方真题解析、招聘信息,解读本地面试难点热点、提供经验技巧,面试备考资料,专注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 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


第一,提升语言流畅度

如何将自己的观点清晰而又流畅的表述出来是面试训练的第一步,同时也是在面试中洒脱应答的关键,然而很多考生的难点就在这里。建议考生们通过大声、抑扬顿挫的方式进行朗诵练习。朗读是自由表达的基础,通过一定程度的朗读训练,可以提高一个人表达的流畅程度。朗读的素材可以多样化,但是与选调生面试相关的一些表达,如自己或别人已经总结的一些面试语句,读的时候要掌握好节奏。


第二,强化逻辑清晰度

逻辑清晰是指答题要有层次性,让考官很容易就能抓住考生答题的调理和关键。首先要做到答题思路和所表述的内容非常熟悉,对于特定的同学还需要强化这个调理,即在练习初期可以加上提示性的表述提示,如在答题的主体部分,用明显的第一、第二、第三等来提示要点的展开。这种方法虽然人人都会用,但效果都会不一样,所以要因人而异。每道题只需要用一次即可,否则到头来自己都不知道说到第几点了。


第三,重复练习

不断的去重复说,重复练习同一道题和不同的题目,可以让考生的表达能力得到一个提升。很多处于初级阶段的考生最初的时候可能说不全,这种情况下可以粗略的答一遍,然后整理思路再充实的作答,这样通过几道比较经典的题目的练习后,可以对一类题型有深入的体会。面试备考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提高的过程,对考生基本的要求就是坚持再坚持,只要坚持到面试的最后一刻,就一定会有明显的效果。


第四,积累素材

在练习的后期,考生们已经摆脱了初学者的困扰,追求更多的就是答题的内容了,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的严格,所以此时想要让自己的答题有深度、有新意、有亮点就需要适当的积累一些素材。推荐的材料有:我党近期重要报告、近期的国内热点事件,时事点评类的文章和书籍。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选调生的思维:即针对一个现象,能够做到客观全面的去看待、去评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