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趣拿洞察 | “他经济”百花齐放
趣拿 2021-07-13

 

当资本市场将“女性经济”、小镇青年,再到Z世代,几乎每一个群体都挖掘得一干二净时,趣拿新品测试平台发现在这些的消费人群中另一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正在崛起。“男性经济”率先在球鞋市场爆发,男性经济自此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趣拿带你洞察“他经济”百花齐放。

伴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出炉,我国男性人数再一次超越女性人数,总人口达到7.23亿人,占全国人口比51.24%,算下来男性比女性多出3490万人。趣拿敏锐的意识到,在男性人口数量超过女性人口数量的背景下,消费市场上,将会有更多的男性群体为之买单。

此外,第七次全国普查数据显示,在20—49岁,单身男女比例分布中,整体上,男性人数要多于女性人数,这也意味着,“剩男”们通常具备更多的可支配收入,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背景下,男性群体有较多的可支配时间花费在消费和娱乐上,他们可以更从容自如地花钱享受更多的体验和经历。

随着男性经济能力的提升,在社交、尊重和自我实现方面的需求不断上升。他们渐渐开始通过购买护肤品、西装、时尚手表与豪车等方式来展现自己的能力与魅力,进而实现被更多的人接受与认可,达到工作上的成就与进步。

过去女性才是消费市场主力军的刻板印象正在被改变,男性消费将掀起新的发展浪潮,“他”经济正在成为消费市场新的发展趋势,对于各个摩拳擦掌想要攻占市场的品牌,趣拿需要提醒的是,“男士经济”既是一片蕴藏着机遇的蓝海,也是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性,如何“游刃有余”的掘金,比盲目的跟风来的更重要。

随着Z时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一批倾向于年轻男性用户的轻潮服饰品牌,在电商的加持下,涌向“男性经济”。趣拿预见,随着男性消费潜力的释放,围绕“男士经济”的消费热潮只会持续展开,未来以“男性经济”作为切入点的玩家持续增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