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趣拿洞察:在95后眼中,奶茶为什么越来越香?
趣拿 2021-10-22

奶茶一直都是年轻人的“心头好”,仿佛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阻挡她们想喝奶茶的心,心情不好来一杯、心情好也来一杯;工作时来一杯,逛街时还得来一杯。靠奶茶“续命”也成为了这群矛盾结合体们的口头禅。面对这小小的几百毫升,任谁都会来上一句——糟了,是心动的感觉~趣拿发现,95后成茶饮消费主力军,一边感受着生活的压力,一边靠着奶茶来“安慰”自己。

在喝奶茶这件事上,95后从来没让人失望过,目前已成为茶饮消费主力,最近一年人数占比达44%。当绝大多数80、90后在坚持少糖抗糖的健康主旋律时,95后反而要更为“心胸开阔”,年轻的味蕾仿佛更看重那一份短时间的甜蜜,甚至,他们对这份甜蜜已经产生依赖性。他们愿意甚至喜欢花小钱来买几百毫升奶茶来“安慰满足”自己,可以说,理智而早熟的“精致穷”95后们,爱上的并不是“奶茶自由”,而是对于经济自由的期许。

趣拿洞察:无论是低成本获取即时的甜蜜瞬间,还是低成本、轻操作的社交货币,或者是低成本高期许的“自由”疗愈,95后们通过几百毫升的奶茶,用最少的成本撬动最大的幸福,是他们在“奶茶学”上的四两拨千斤对于这届年轻人而言,奶茶绝不是一种浅显的“野性消费”,他们对于茶颜悦色、一点点、喜茶、奈雪的茶等奶茶的喜爱恰恰是经由自身的需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