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趣拿洞察:年轻人养生,养的是什么?
趣拿 2021-11-15

随着时代发展,如今大量90后、95后已逐渐成为新消费的中坚力量,而属于新时代的超前消费理念也成为趋势。正是这样,也促成了当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的习惯。趣拿发现从“蹦迪局”到“养生局”,近些年来,80后90后们,尤其是北上广深的年轻人们为了腰椎、颈椎、脱发、失眠而苦恼,“我秃了”、“emo了”已经成为一种年轻人自我调侃的口头禅。年轻人对“保健养生”的追逐开始并不亚于老年人,甚至催生出一个庞大的市场。无疑,“保健养生”大军正在逐渐“年轻化”。

 

要满足这届打工人的养生保健需求并不简单。配方上,要讲究零糖、轻盐、低脂;外观上,要高颜值、国潮风、有设计感。与上一辈人温润滋补的方向不同,这届打工人因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就连养生保健品也追求食用便利,见效快。比如近几年爆火的即食燕窝、阿胶酸奶、人参果冻、黑芝麻丸、酵素软糖等更类似于具有养生功能的零食产品。既有保健成分,又兼具零食口感,最重要的是便捷、易携带。除此之外,如何改善睡眠、精神焦虑、肠胃以及皮肤、肥胖、脱发等问题,为用户解决身体、心理双重压力成为这届打工人对保健养生产品的主要关注点。

 

趣拿洞察:综合来看,追求养生的年轻人不再盲目。他们并不依赖于某一个单独的品类,而是勇于尝试改变饮食、运动、生活等多方面的不良习惯。另一方面,年轻人的需求也对养生产品的品质和可持续性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越来越多的高品质产品、越来越完善的行业标准以及监管或将落地,养生行业也将迎来更长久的良性发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