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投资理财如何避险
songchen 2020-06-16

关键词:投资理财、底层资产、政信

月有盈亏,潮涨潮落,潮水退落究竟谁在裸泳一目了然。周期逆转时刻,前方风险犹存。当前经济周期下,家庭理财如何可以做的安全,自然是首要目标。想要避开风险,自然要懂得如何识别风险。

1.不选择非法金融产品

做理财投资合规合法很重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如银行,证券,信托,保险等。在此拿P2P举个例子,当年互联网金融横空出世,一时间风光无两,某上市公司为了迎合市场热点甚至改名匹凸匹,在和今年的境遇相互对比,真是天差地别。有没有金融牌照,有没有国家监管机构,有没有健全的法律制度保护,这些都是在发生极端风险下投资者最后的保障。

2.去伪存真看实力

闯过了第一关,选择了一个合法合规的金融产品。可喜可贺,已经成功规避掉大部分的风险了,那么来面对第二关。资管新规下,管理方和融资方是否靠谱就显得尤为重要。以政信信托举例,通常政信产品里,信托公司作为管理方,融资方通常为一些地方城投平台。如果把信托产品单纯的看成一笔借贷,融资方就是借款人,信托公司是中间商,中间商说话是否真实,这笔钱拿去干了什么,这借钱的人靠不靠谱实力如何,都将关系到这本金和利息能不能兑付。信托公司的好坏,融资方的实力都是在信托产品选择中重要衡量的标准。

3.选择优质资产

炒股的朋友都知道现在价值投资很重要,目前优化退市制度,供给侧改革打掉僵尸企业,要赚钱找好股,找好股要找好企业。对于债类投资;优质企业优质底层资产更为重要,这些都资产保值增值的核心保障。那什么样是好企业好资产,这就要学会看企业过往的财务信用,目前的盈利情况,债务的高低等等,也要学会了解资产的价值规律,还款来源等等。城投平台上选择经济发达地区的政府融资平台,如东南沿海地区政府,市级平台要好于区县级平台等等。

投资理财是非常需要理性的事情,盲目跟从投资,往往忽视了最简单的风险。当然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当下,投资者往往难以分别市场上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此时委托尽责可靠的理财师也是不二的选择,进元财富多年以来专注相对安全的政信理财产品,为确保投资者资金安全,为在售产品建立了全面、独立的风险评价体系,面向投资者提供报告内容及讲解服务,投资者安心及我们的初心。(www.jinyuanlc.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