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往届学生感言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能源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能源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能源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2018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与一月统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每一位能源管理硕士毕业学生都有一份感言,看下哪位学生的感言最打动你?

贾宁:企业的发展要基于全球能源格局的大环境,能源替代不是一朝一夕,站在全球化视野之下、站在电力产业层面,我深知个人存在不小的差距,抵达使命的终点需要不断更迭的知识体系。因此,我迫切希望能够通过社科院大学和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的学习,拓宽视野,掌握最新的能源管理知识,跟上能源变革的脚步,立足电力企业,为中国电力发展和改革做出一些小小的贡献。

刘洋:第一门外教课程ENERGY MODELING由于中美两地疫情影响以网课形式开展,敬业的KennethCarroll教授从杜兰大学所在地美国新奥尔良熬夜通宵给远方的学子授课,滞留中东的我也是凌晨三点多起床开始上课。打开视频,早起的些许困意马上被专业的课程内容和教授的精彩讲解驱散得一干二净。这门课程的实操性很强,需要跟着老师一步步搭建经济模型并运行并分析结果。课程中注意力稍不集中错过一两个公式后,下一步可能就跟不上进度。我日常工作也涉及不少新项目投资经济评价分析,这门课程对我的启发和帮助很大,比如Non-GAAP分析指标运用、套期工具损益如何影响实现油价、石油企业SEC 10-K财报结构、表外资产对公司估值的影响等等。

廖娜:人生恰如初见,近一年的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学习为我18年的能源陈酿注入了新配方。
彼时,我的能源世界只有石油、天然气,而此时,能源予我是一片丰富而多元的天地。中方教授的宏观视野,美方教授的微观操作,行业专家的敏锐洞察;内容上至能源战略、能源体制、能源与经济和环境,下至财报研读、交易策略与实操、公司金融,宽至配电网、期货、技术驱动、天然气人民币等等……金融太泛、能源太深,但当能源与金融一相逢,那便是故事无数。
良师不易,诚友难求。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2018级(首期班)不期而遇的同学们则是我最大的惊喜和美好。同学们来自能源行业,从设备到交易、从国内外的国家能源公司到第三方专业机构、从水光风核到燃料电池、从航空到地产、传播……从天南海北相聚周末课堂,虽然相聚时短,但沉淀在他们身上的个人与专业的素养、真诚与灼识是我的第二课堂,受益良多。有幸相遇,期待与时同行!
借用我们同学的一句话:在发达国家的自由和多元的能源市场下,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能源管理顾问,如同财税顾问和资产配置顾问一样。而此刻的中国能源市场,恰如40年前的中国商品市场,正处于改革的起点,作为首期中美共同打造的能源管理硕士,应该也可以用专业去塑造未来!

史文超: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的导师阵容可谓强大,有行业内功成名就的大咖,有政策制定参与者,有治学严谨的学术派,有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派。只有观点,无谓是非对错,学习过程中我们获得了立体而完整的知识结构。
Tulane University美方教授的授课方式跟国内完全不一样,Peer teaching的教授方式十分高效。我至今还记得”老丁”(Professor Dean Kemsley)说过,”I will throw youin the middle of a swimming pool, if you are able to make it to the pool side.Then you can swim. My duty is to make sure you are not drowned.”后来证明,这种特种兵似的特训比较有效。
课程过半,我有点理解导师关于读书的建议了。不能光顾着埋头工作,忘了抬头看路。多听取一些不同的声音和意见,会豁然开朗。看不清方向,是只缘身在此山中罢了。
感谢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给我一个机会重新审视自认为所熟悉的能源行业。也庆幸在此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感谢大家在班级分享会毫无保留的分享各自领域的信息、知识,共同进步。洞悉能源,照亮前路。

史本伟:MME课程集合了国内能源技术、产业和政策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美国能源行业专业知识,包括油气及电力行业的历史沿革、前沿理论、能源交易管理以及目前我国重点关注的“碳中和”,这也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知识点之一。
授课老师们都是能源领域的领军人物、复合型专家,除了教学工作,有的老师从事能源行业政策研究,有的是世界能源行业领军企业的管理者,不仅专业性很强,还有着有趣的灵魂,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知识。课程的学习方式,采用了老师们讲解与teamwork结合的方式,每门课程的组员都不一样,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充分互相认识,有助于大家认真思考,向大家充分展示自己的想法。
自2019年9月开学以来,4个学期12门专业课程的学习,解答了我的面试问题,学习到了能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前沿政策等。通过美方课程系统学习了美国电力市场、能源交易、建模、能源投资银行等美国能源方面的先进管理知识。还有一个意外收获,自己的英语水平竟也得到很大提升,从刚开始的哑巴英语,到后来能和外教老师进行交流,学习知识的获得感、愉悦度都有很大提升。唯一的遗憾因为疫情,没能去美国感受杜兰大学美丽的校园、没能与专家们面对面交流。课后与同学们交流,好几位同学通过MME的学习,职业生涯都有了新的提升,这都是学习带来的“生产力”。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阔别校园16载,经历了社会的洗礼与工作的历练之后,再回到久违的学校,用专门的时间来感知书本、沉淀智慧,用知识来梳理人生,感悟生活,收获了沉甸甸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认识了能源、电力以及相关行业志同道合优秀同学们,这份在非利益基础上建立的深厚友情,更将是我一生的财富!

看了这么多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优秀学员,哪个最让你心动呢?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吗?2021年5月9日能源管理硕士入学测试,不要错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