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氧化碳中毒不光是烧炭那么简单

每到夏季,我们就会从新闻上看到家庭版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这些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多为关门开空调吃火锅、在空调车里睡觉,不知不觉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其实,夏季一氧化碳中毒,还有很多种类型。

其中较特殊的有点蚊香中毒。之前就发生过一起点蚊香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夜晚屋内蚊子太多,一对夫妻便一口气点了4个蚊香,之后睡的昏昏沉沉,还是丈夫提前发现了异常醒了过来,可妻子却已经神志不清,送医之后比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

蚊香其实对人体似乎无害的,但同时点燃4个蚊香,室内空气若不是特别流通,那很容易造成室内氧含量下降。而且蚊香是由碳粉、木屑等为载体作为引燃成分,同时燃烧这么多蚊香,是有可能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

除了点蚊香,在夏天,这些动作也是很危险的。

在有燃气泄漏的房间内使用电蚊拍。使用过电蚊拍的人都知道,电蚊拍是利用电杀灭蚊虫的。但燃气泄漏直到爆炸期间,是需要一个爆炸因素的,就是明火或电火花。也就是说,当室内的燃气泄漏浓度达到爆炸极限时,此时若泄漏空间内出现明火或电火花,就会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所以,尤其是夏天,室内一定要注意通风问题,谨防燃气泄露的危害。

使用杀虫剂。面对室内的蚊虫,有些人更倾向于使用杀虫剂,只需对着蚊虫所在的方向一喷,便可以轻松灭杀蚊虫。但杀虫剂喷出的是气态的气体,切不可杀虫心切便不顾方向的乱喷。曾经有一个主妇试图利用杀虫剂杀死一只蟑螂,可蟑螂跑到了燃气灶下面,该主妇便将杀虫剂对准了正在燃火的煤气炉,意外瞬间发生。因为杀虫剂内同样有可以燃烧的物质,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是不能直接喷向火源点的,使用过程中也应尽量远离灶台等有明火的地方。

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天气炎热的夏季,要更加注意室内空调、车内空调的使用,注意室内的通风,不要处于一个密闭的环境之下。而且,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大家可以在室内安装一个一氧化碳报警器,为预防厨房燃气泄漏,可以在厨房安装一个燃气报警器,这样,当室内燃气或一氧化碳的浓度超标时,仪器会及时通知到室内的居民,及时开窗通风,关闭燃气阀门等,避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和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