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健康减控,就是把控好体脂的摄入与消耗
Spring 2022-09-07

减胖,减的不是体重。体重减少,不等于身体赘肉和体脂的消减,可能是骨量轻了,也可能是“腹肌没了”当然,这是开玩笑的!人胖的时候哪里还看得到什么腹肌呀!不过,胳膊大、小腿上还是有肌肉的,也就是说,也可能是“肌肉”没了。简单来说就是,明明体重看着是减了的,但体积却还是很胖。

瘦身,瘦的不是肌肉。肌肉消减,体重可能会减轻,但体脂未必会跟着都消减了。肌肉的消减,带来的更多的是身体的虚弱,这也是很多人瘦下来后,莫名感觉身体时常会酸软无力,且越来越受不得寒、受不得恶劣环境、或受不得体力重的活计和运动量,以及吃不得寒凉或寒性饮食的主要原因。所以,大家在减瘦的时候,可千万别摸瞎减,摸瞎减,一个没减好,就可能把健康给减没了。

由此看来,减瘦,减的是体脂和赘肉,不是体重和肌肉。

但身体完全不摄入脂量,是不可能的,这其中其实是有标准的,拿标准体型的人来类推举例,大家就明白了。

对于脂含量的摄取,这有个公式可以牢记下→【每人每天摄取的脂含量=每人每天每公斤体重数x0.45克,以50公斤体重为例,公式如下:(50x0.45=22.5克)也就是说,50公斤体重的,每天所需脂含量不能超过22.5克,以此类推。】注意:男女比重身高各有差异,需要大家根据自身条件,自行类推,大致标准如下:

标准女:

身高1.60cm上1.70cm内,体重把控在50~60公斤内。而脂含量的摄取则把控在:22.5~27之间。

标准男:

身高1.70cm上1.80cm内,体重把控在60~70公斤内。而脂含量的摄取则把控在:27~31.5之间,以此类推。

体脂按以上公式和示例把控,能不能瘦到标准,一时半会是不能肯定的,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有的人会瘦很慢,但如果坚持向标准出发,总能瘦下来的,而且这样瘦下来的,健康是稳稳的。至于赘肉嘛!其实多运动运动就能压缩变肌肉了,主要还是别宅别懒吧!

下面这款食品,大家可以在把控不了自身食量的时候用,因为此类食品低脂低热,不增热量和脂量,而且还有助消耗吸收,很适合肥胖的时候用。

多丽体质特膳:主要针对两种常见肥胖体质研制

【红】多丽人参茯苓燕麦饮

针对方向:体质虚胖、元气不足、疲乏、气短、自汗、畏寒怕冷的气虚质肥胖人群。

主要原材:燕麦、人参、茯苓、黑米、薏米、绿豆、高粱、山楂、魔芋、菊花......等。这些都是对气虚质有用的原料,能很好地帮助气虚质肥胖人群,补充身体所缺的大多数营养元素。

【蓝】多丽燕窝玫瑰百合饮

针对方向:体型肥胖、胸闷不畅,痰多,容易困倦,身重不爽,喜食肥甘醇酒,舌体胖大,舌苔白腻等症状的痰湿夹淤质肥胖人群。

主要原材:燕窝、玫瑰、百合、红豆、花生、肉桂、桃仁、荷叶、葛根、决明子......等。从材料不难看出,这些原材不仅能帮调善助减,还有滋养容颜身体的妙用。

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任何买卖依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