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索尔维特种聚合物,采用树脂制成的商务机
Bert 2021-02-06

私人飞机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无论这些飞机是采用传统材料还是新的技术生产,它们多多少少都含有一些复合材料,而且这一趋势正在愈演愈烈。
人们在选择使用何种材料制造私人飞机时往往会分成两派。一些人选择传统的全铝配方,而另一些则几乎完全依赖复合材料。大部分制造商会采用一个折中的方案,具体则取决于成本、设计理念和传统。有时候需要根据具体的零件来作出选择,“但无论如何他们一定会看看复合材料是否可行,”索尔维复合材料全球业务单元(GBU)高级客户经理说道。“这完全取决于客户想要什么”。


无论飞机上使用了多少复合材料,索尔维特种聚合物都是这些种类繁多的树脂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包括那些用于主承力结构的增韧树脂。除了复合材料外,索尔维(苏威)还为这个行业提供“诸如胶黏剂和防雷击表面膜之类的支持材料来确保飞机不会因受到雷击而损坏。”


表现优异


让人吃惊的是,几乎任何飞机部件都可以使用复合材料进行制造。从机身(也就是飞机的整个机体)到整流罩(飞机机头包含雷达设备的部位),再到诸如副翼和襟翼这样的表面以及驾驶舱面板或小厨房这样的内饰结构,无一例外。有些机型已经几乎完全采用复合材料制成,只有机翼使用的仍然是金属材料。


对索尔维而言,商务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公司浸淫其中已有30余年。即便如此,这依然是一个非常独特且具有周期性的市场。“它对诸如油价或经济状况等宏观经济因素有一定的依赖性。如今,这个市场表现优异,各大制造商都在引入新的机型。”

混合动力飞机和电动飞机


新的机型和技术层出不穷,例如电动飞机、混合动力飞机和超音速飞机。对这些先进的飞机而言,轻量化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而索尔维的复合材料在这方面可谓是理想的选择。“这些制造商大部分都使用索尔维现有的材料,但如果他们想要特殊的属性,我们可以对现有的树脂进行改性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例如,一些制造商正在努力打造“飞行出租车”,这是一种新型的飞机,外形就像是一辆会飞的汽车,“制造商们非常希望借鉴汽车行业的做法,以极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大批量地使用复合材料来制造飞机。”索尔维在轻量化领域的专业知识在各个行业都备受青睐,其中也包括了航空航天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